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巴豆布妖
New Member
 
巴豆布妖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8
台灣標榜的鮮乳只有 14 天有效期
但有幾次沒注意到有效期限, 超過 5 天口感也一樣沒變
理論上應該可以放更久才是, 反正一樣是UHT超高溫殺菌
     
      
舊 2026-06-24, 12:07 PM #34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巴豆布妖離線中  
oversky.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文章: 785
保久乳能放得久又不只是殺菌溫度的差別。
包裝材料,還有裝埧時的無菌程度也有關係。
有沒有保久乳敢用不夾鋁箔的新鮮屋紙盒包裝或是透光的塑膠罐?

Gemini
引用:
鮮乳:一定都是「先加熱再裝填」。因為它的包裝環境與容器不是絕對無菌,所以就算牛奶先滅過菌,裝填時還是會接觸到微量空氣,因此必須冷藏且期限短。

利樂包保久乳:「先加熱再【無菌】裝填」。靠著極高規格的無菌室設備與含鋁箔的包裝,既能常溫保存,又能維持比較接近鮮乳的風味。

玻璃瓶保久乳:「先裝填封口再整瓶加熱滅菌」。雖然風味改變較多,但設備門檻技術較低,安全性極高。
 
舊 2026-06-24, 12:43 PM #34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versky.離線中  
人生現在才開始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15
文章: 1,210
講得好像國外都不用通路冷鏈似的
不只鮮乳
臺灣汽車
保健食品
醫療用品
一堆東西不是貴得離譜
就是私自購買罰金課得比犯罪還要重
只為了保護特定的既得利益
舊 2026-06-24, 12:50 PM #34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人生現在才開始離線中  
巴豆布妖
New Member
 
巴豆布妖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8
引用:
作者人生現在才開始
就是私自購買罰金課得比犯罪還要重
只為了保護特定的既得利益

讓我想到之前 COVID 時, 買個血氧機, 夾一下手指也不是什麼侵入人體的設備
一樣不準國外買進來, 夾一下手指會死人喔, 直到被人罵翻才開放, COVID 應該讓
一些特定廠家賺的飽飽的, 像小吃店之類的
舊 2026-06-24, 01:47 PM #34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巴豆布妖離線中  
blueck
Major Member
 
bluec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10
文章: 268
引用:
作者巴豆布妖
台灣標榜的鮮乳只有 14 天有效期
但有幾次沒注意到有效期限, 超過 5 天口感也一樣沒變
理論上應該可以放更久才是, 反正一樣是UHT超高溫殺菌

UHT 不等於保久乳,Costco 牛乳UHT,也是要冷藏,保存天數 70天。

保存天數可能跟出廠時的生菌數有關。

你可能要用顯微鏡看生菌數
舊 2026-06-24, 02:19 PM #34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ueck離線中  
小肥羊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您的住址: Republic of Chunghwa (ROC)
文章: 85
引用:
作者blueck
UHT 不等於保久乳,Costco 牛乳UHT,也是要冷藏,保存天數 70天。

保存天數可能跟出廠時的生菌數有關。

你可能要用顯微鏡看生菌數

同樣的UHT溫度殺菌後,生菌數殘留量是差不多,有差的是包裝品質的密封性與包裝環境的生菌數密度,結論就是台灣用比較便宜的包裝生產環境,卻要賣比較貴的價錢

歡迎來到肥羊共和國,這邊聚集了一堆代宰的肥羊
__________________
小肥羊是提醒自己在台灣不要被無良商人當肥羊宰。
騙創投的訣竅不在你的企劃多漂亮,在你能不能騙進第一個大咖投你,只要有一個頂峰大咖投你,其他創投就會無腦搶了。而頂峰大咖真的那麼聰明睿智眼光準確嗎?才怪,他是靠一個成功的投資抵掉二十個看走眼的失敗而已。
舊 2026-06-24, 02:31 PM #34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肥羊現在在線上  
blueck
Major Member
 
bluec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10
文章: 268
引用:
作者小肥羊
同樣的UHT溫度殺菌後,生菌數殘留量是差不多,有差的是包裝品質的密封性與包裝環境的生菌數密度,結論就是台灣用比較便宜的包裝生產環境,卻要賣比較貴的價錢

歡迎來到肥羊共和國,這邊聚集了一堆代宰的肥羊

我只是提醒他這樣做可能的風險。

台灣與日本的每公升生乳收購價,AI 回答差不多。

一直強調台灣貴,是想要施壓包裝與通路商讓利嗎?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讓利嗎?
舊 2026-06-24, 03:16 PM #34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ueck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引用:
作者巴豆布妖
讓我想到之前 COVID 時, 買個血氧機, 夾一下手指也不是什麼侵入人體的設備
一樣不準國外買進來, 夾一下手指會死人喔, 直到被人罵翻才開放, COVID 應該讓
一些特定廠家賺的飽飽的, 像小吃店之類的

血氧這個是覺得普通的或是有過檢驗都只能參考
這個規範一下不給買到還好

醫療相關有些耗材,鬼島狗屎政客和廠商不想讓我們在網路上買便宜
修法限制這比較可惡,讓我們購買和比價管道被限縮,真要用到沒得選只能被割韭菜。

此文章於 2026-06-24 03:18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4, 03:16 PM #34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莫爺
Major Member
 
莫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14
您的住址: 台北不是我的家
文章: 126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5482368

綠畜黨真的幹話王....

陳駿季今出席「2026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開幕活動,被問及針對外界關注的鮮奶價格問題表示,各國家的鮮乳等乳品來源不一,部分國家並沒有酪農產業,只採取直接進口成品方式,因此會有比較便宜的價格。

全球最貴三個國家有二個是只能進口,還便宜的價格咧!
唯一有酪農產業台灣還是第一名。笑死!

還A級咧!我看是A錢的A吧!
__________________
爭強鬥狠終日險 仁慈寬厚彌天高
觀心不用腹中取 看人何需面對面

此文章於 2026-06-24 05:03 PM 被 莫爺 編輯.
舊 2026-06-24, 05:01 PM #34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莫爺離線中  
野口隆史
Elite Member
 
野口隆史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Rivia
文章: 7,076
引用:
作者michaelweng
聯合行為一直有, 但這件事情真的是冤案
2011年中央畜產會強制提高了生乳收購價, 然後大家就反映成本漲價了

接著公平會就說 三大廠都漲價是聯合行為....

畜產會無權調整價格
生乳每升調漲 1.9 元,然後三家業者同一時間漲 6 元
廠商反應成本的結果就是漲三倍價?!
然後哭窮只是反應成本
明明就是借機聯合漲價

https://www.ftc.gov.tw/uploadDecisi...ccd85bed74d.pdf


畜牧法第 35 條
1. 中央畜產會得設置生乳價格評議委員會訂定乳品工廠生乳收購參考價格,並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後公告之。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0060023&flno=35


一樣是公平會,節錄自 15 頁
https://www.ftc.gov.tw/upload/seminar/29-2.pdf
引用:
該生乳收購參考價格僅係建議性質,而不具有法律上拘束力
__________________
Folding@home with GPGPU集中討論串

Unix Review: ArchLinuxSabayonOpenSolaris 2008.5Ubuntu 8.10
AVs Review: GDTCAntiVir SSESSKIS 09NIS 09Norton 360 V3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此文章於 2026-06-24 05:26 PM 被 野口隆史 編輯.
舊 2026-06-24, 05:03 PM #35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野口隆史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0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