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5
引用:
作者蠻荒
如果全民無法自發性一起用行動抵制,其實說再多都沒用的了
過兩天政客與資本又當成一點事都沒有

反正看起來、應該還是有不少自願當盤子的人、會繼續用高貴的價格買鮮奶
只是這個當盤子的機會、個人實在難以接受、只能禮讓給各位了.......

看本串好幾位的發言就知道根本不可能

連超高溫130度瞬間殺菌出來的叫保久乳都不懂

7-11架上台灣品牌本土鮮乳寫得清清楚楚就是130度

這種保久乳包裝成鮮乳高價賣都解釋半天還聽不懂

一樣的東西從國外進口賣都還便宜很多

好市多也有,只是新法之後不能標示鮮乳了

反正就跟顯卡等其他東西差不多,台灣通路有自己的玩法

然後逼更多消費者學習國外啟動,網購外國貨金額暴增

寧可給國外賺也不當台灣盤子

現在可惜的是不少商品禁止自行從國外購買

所以還有很多受保護的商品本土商人還能爽爽收割

比如一樣的三陽JET機車,對岸賣6~7萬,台灣破10萬

但別妄想能搞來台灣,因為法規全面禁止中國整車進來
     
      
舊 2026-06-23, 03:29 AM #30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supermaxfight
Golden Member
 
supermaxfigh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地獄18層
文章: 3,282
關於牛奶的風味香濃
我記得跟溫度有關,還有乳脂肪是可以調整
 
__________________
徵你不要的AM4 CPU
徵你不要的SATA接頭斷裂SSD
舊 2026-06-23, 08:42 AM #30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upermaxfight離線中  
LDSKINGII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50
既然國外鮮奶便宜怎麼不搬過去?不要雙標噢
舊 2026-06-23, 08:56 AM #30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DSKINGII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7
引用:
作者supermaxfight
關於牛奶的風味香濃
我記得跟溫度有關,還有乳脂肪是可以調整

奶粉都有口味差異
能影響的環節應該不只溫度

紅牛奶粉有人覺得好喝嗎?
直接沖泡或再加紅茶、咖啡都覺得口味怪怪的
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於 2026-06-23 09:31 AM 被 healthfirst. 編輯.
舊 2026-06-23, 09:22 AM #30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snappy
Elite Member
 
snapp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很多僵屍的地方
文章: 5,733
引用:
作者healthfirst.
奶粉都有口味差異
能影響的環節應該不只溫度

紅牛奶粉有人覺得好喝嗎?
直接沖泡或再加紅茶、咖啡都覺得口味怪怪的


我有買紅牛全脂奶粉。個人覺得口感可接受。
相較國外進口的保久乳(1公升*12)NT660的價位來說,紅牛奶粉(NT525)稍微便宜一些。
舊 2026-06-23, 10:11 AM #30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nappy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5
引用:
作者snappy
我有買紅牛全脂奶粉。個人覺得口感可接受。
相較國外進口的保久乳(1公升*12)NT660的價位來說,紅牛奶粉(NT525)稍微便宜一些。

請問奶粉跟保久乳要怎麼換算等量?

或者說奶粉套多少水才能還原跟保久乳一樣的程度

---

台灣牛奶世界最貴! 每升97元 生乳收購價僅30元
7月鮮乳新制! 保障台酪農 市售鮮乳須是國產、有標章 非國產禁稱「鮮乳」
https://youtu.be/moY_3OQDquI?si=NQ55e5WgfxLdrXql

呵呵...等看看老美會不會來抗議這種差別對待的名稱標示

此文章於 2026-06-23 10:40 AM 被 skap0091 編輯.
舊 2026-06-23, 10:36 AM #30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blueck
Major Member
 
bluec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10
文章: 268
通路賣的是便利,利潤本來就高,飲品類都30-50%以上。

超商咖啡單杯平均毛利高達 5 成。

一條路好幾家7-11 全家 萊爾富,還有兩隔壁的,然後全聯就在附近,還有一些區域超市,這麼密集沒超高利潤怎麼生存。

超市肉品跟傳統市場肉品差多少?

豆漿跟傳統市場豆腐店差多少?

只關心鮮乳這個七成台灣人消化不良的東西?

擋不擋進口作用不大,通路利潤就是要抓這麼高,不是只有鮮乳。

標示什麼的意義不大,是期待改標後通路利潤抓低? 這不太可能發生

此文章於 2026-06-23 11:07 AM 被 blueck 編輯.
舊 2026-06-23, 10:57 AM #30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ueck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引用:
作者skap0091
請問奶粉跟保久乳要怎麼換算等量?

或者說奶粉套多少水才能還原跟保久乳一樣的程度

---

台灣牛奶世界最貴! 每升97元 生乳收購價僅30元
7月鮮乳新制! 保障台酪農 市售鮮乳須是國產、有標章 非國產禁稱「鮮乳」
https://youtu.be/moY_3OQDquI?si=NQ55e5WgfxLdrXql

呵呵...等看看老美會不會來抗議這種差別對待的名稱標示

有些奶粉包裝有寫幾湯匙加多少水等於多少含量

可以用這去換算大概等於多少升牛奶
舊 2026-06-23, 12:06 PM #30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台灣就小島,狗屎財團通路就那幾個

尤其是外商大賣場都賣掉剩下好市多

以前大潤發法商還有尹光頭還在,法商有引進賣那種59~69元一公升法國保久乳

賣掉後就消失

家樂福也類似,黑桶全面接手除了收店面,就是自有品牌也消失不再引進,以前黑桶還有幫家樂福代工自有品牌比較便宜,這種對這家來講也沒賺頭。


10幾年前全聯那建商老闆包裝新聞還有低價天王,看看現在全聯商品狗屎鬼價。
壓榨供應商有些東西也沒便宜

此文章於 2026-06-23 12:14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3, 12:09 PM #30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野口隆史
Elite Member
 
野口隆史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Rivia
文章: 7,074
有些天才言論實在看不太下去
保護自家廠商是甚麼道理?
保護到世界最貴能拿諾貝爾獎嗎?
為什麼不保護一般人民人均十萬月薪中位數呢?
用你保護這些無良廠商的保護法,人人月均十萬指日可待阿,為什麼不做?

台灣貴的何止牛奶
不要忘了 10 多年前這些廠商還因為被判定聯合漲價,被罰了一千多萬
早就是行之有年的宰羊
幾個月前牛奶價格問題早就立委質詢過了
反正一切都是合規合法謝謝指教
是看不懂還是裝不懂?
__________________
Folding@home with GPGPU集中討論串

Unix Review: ArchLinuxSabayonOpenSolaris 2008.5Ubuntu 8.10
AVs Review: GDTCAntiVir SSESSKIS 09NIS 09Norton 360 V3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舊 2026-06-23, 12:14 PM #3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野口隆史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2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