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另外現在這些食品廠也在偷偷漲豆漿價錢
還出那種高蛋白含量價錢更貴

常去大賣場和全聯看賣最便宜的偽荃大蠢豆比較容易賣光

消費者也不是傻子,那些漲價或是裝高級豆漿就垃圾。

現在那種高蛋白含量牛乳和豆漿感覺是把安素補體素營養品那套拿來包裝一般食物飲品賣更貴

豆漿這種真想喝比較好濃的去買現煮
     
      

此文章於 2026-06-22 11:09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2, 11:06 PM #29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銀鐵人
Amateur Member
 
銀鐵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32
豆漿也漲超多,只有味全比較便宜,論口感也不輸那些漲價的
 
舊 2026-06-22, 11:19 PM #29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銀鐵人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7
資本主義就是資本當家做主
立委大多是資本家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22, 11:19 PM #29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bpoff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8
文章: 798
引用:
作者cys070
台灣鮮奶世界第一貴變成國際新聞了,乳協出面喊冤,回應更讓人看不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MzwqWluM


反正不是通路就是乳品廠, 就這麼回事, 大家只是沒有白紙黑字的實證可以去告公平會, 都只有網路上看來的訊息, 了不起也只有一些政府機構的公開資料, 這種程度的證據, 廠商裝死哭一哭我們也沒法怎樣. 媒體一直報也只是看在有流量, 不是真有心要追究,有時會有那種比較正規的媒體做稍微深度一點的報導, 力度就會自動變輕變客氣. 政府每次查也多半只會"要求"業者說明, 業者說明了, 查無不法, 情有可憫, 會再研議, 結案. 真正能追的議員立委之類, 多半也是敗類居多, 要碰議題都是挑幾樣自己好切入的議題在當自己的招牌, 夠用夠當選就好, 那些幾十年來大家都知道該碰的議題, 都是輕輕擦過賺個名聲就算.
舊 2026-06-22, 11:24 PM #29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poff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引用:
作者銀鐵人
豆漿也漲超多,只有味全比較便宜,論口感也不輸那些漲價的

大蠢豆以前就標榜比較純用好豆
不過被抵制那段後就變成市面上比較低價產品
後來一堆漲價,偽荃沒有跟,可能跟品牌重傷也有關

不過近期也開始跟風出另一款高蛋白,原本沒法大幅漲價只好出新的。
舊 2026-06-22, 11:26 PM #29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引用:
作者bpoff
反正不是通路就是乳品廠, 就這麼回事, 大家只是沒有白紙黑字的實證可以去告公平會, 都只有網路上看來的訊息, 了不起也只有一些政府機構的公開資料, 這種程度的證據, 廠商裝死哭一哭我們也沒法怎樣. 媒體一直報也只是看在有流量, 不是真有心要追究,有時會有那種比較正規的媒體做稍微深度一點的報導, 力度就會自動變輕變客氣. 政府每次查也多半只會"要求"業者說明, 業者說明了, 查無不法, 情有可憫, 會再研議, 結案. 真正能追的議員立委之類, 多半也是敗類居多, 要碰議題都是挑幾樣自己好切入的議題在當自己的招牌, 夠用夠當選就好, 那些幾十年來大家都知道該碰的議題, 都是輕輕擦過賺個名聲就算.

這次被主流媒體關注就是國際新聞說台灣賣太貴
舊 2026-06-22, 11:29 PM #29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5
引用:
作者afeaanpv
賣場的鮮奶,幾乎全部都是高溫殺菌,包裝上就有印了

唉,我前面都講過無數次

7-11賣的台灣生產鮮乳一堆都是130度超高溫殺菌

有人就是理解力很差,而且也不去7-11證實一下

然後連鮮乳有效期應該從殺菌溫度區分也不懂

人家130度超高溫殺菌出來就是保久乳,就是能常溫保存數月

包裝寫14天需冷藏不違法,但就是所謂保久乳假裝鮮乳賣高價

真正低溫殺菌的鮮乳賣更貴,廠商把消費者當超級盤子

還有人一直幫廠商護航,也難怪鮮乳全球最貴囉

---

而之所以報導國外保久乳當鮮乳,是看到國內這樣玩

自然可以拿國外便宜保久乳照樣玩

但國內乳商被搶生意,就生氣氣跳出來罵國外保久乳不是鮮乳

啊你國內超高溫殺菌還不一樣是保久乳

效期故意標短裝鮮乳,不就是想賣高價多賺

現在新規更好笑,國外的全都不准標鮮乳

所以以後什麼國外14天效期還是14天內生產

真正低溫殺菌的,當天空運來台的,一樣不能叫鮮乳了

真的是呵呵,以後誰買鮮乳誰就是傻子

至於說啥鮮乳非必需品,啊對對對,反正我買國外便宜保久乳
舊 2026-06-22, 11:37 PM #29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bpoff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8
文章: 798
引用:
作者cys070
這次被主流媒體關注就是國際新聞說台灣賣太貴


媒體都只是跟著最新熱度消息在報, 有報就好, 有流量也有交代了, 別人有報所以我不能沒有, 別人沒報那我當然就可以沒有. 有哪個媒體是真以第四權自居, 會在自己的地盤不斷以自己掌握的線索在跟進在持續越挖越深? 沒有.
舊 2026-06-22, 11:39 PM #29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poff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其實你看前面影片就知,國內財團和乳業相關也有在擋進口
連老美都快不爽,這次國際新聞直接講說台灣最貴不給面子
這幾天還看到有洗地在強辯,國內這些食品廠和利益共生結構就真的有在阻礙進口鮮乳到連老美都質疑。

此文章於 2026-06-22 11:55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2, 11:54 PM #29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蠻荒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16
文章: 114
如果全民無法自發性一起用行動抵制,其實說再多都沒用的了
過兩天政客與資本又當成一點事都沒有

反正看起來、應該還是有不少自願當盤子的人、會繼續用高貴的價格買鮮奶
只是這個當盤子的機會、個人實在難以接受、只能禮讓給各位了.......
__________________
我摸戒指這個小動作
是我故意在最近的500副牌裡面加上去的
舊 2026-06-23, 01:57 AM #30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蠻荒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