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人肉插騷包
New Member
 
人肉插騷包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頂太瘋
文章: 9
不送去看專科 真的很吃虧 證件申請下來一堆優惠補助
     
      
舊 2026-06-17, 04:48 PM #2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人肉插騷包離線中  
allNewSwift
Silent Member
 
allNewSwif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18
文章: 0
引用:
作者goodpig
9成以上有病,要看醫生吃藥

我兒子班上也有一位問題人物,看表現很明顯是過動症

但是家長不帶去看醫生,平常也不管教

班導是有在處理,但是家庭沒跟上效果就很差

現在教育最大的問題是一堆把問題推給學校的家長

這些家長很可能最近看了鐵拳教育還一直上網留言說真希望台灣有教權局

殊不知你們這些不知道檢討自己的家教,只會把責任推給學校、教育部、教育局的家長

跟戲中那些恐龍家長沒什麼兩樣

我常覺得,大家都把教育問題推在教改,其實教改根本沒問題,問題在於家長。

家長觀念不改或像你所說毫不負責,那甚麼教育制度都會失敗。

無論是傳統權威式教育、聯考、自由放任、多元入學、AI輔助教學、OOXX教育 .... 各式各樣的教育制度立意再好,只要碰到現在的家長,通通都會失敗的,然後還會怪在老師身上。

像今天早上我還看到一個所謂教育專家的發文,說真的,在我看來怎麼看都是,為什麼我的小孩不能輕鬆上台大醫?為什麼要考這麼多?為什麼要準備這麼多文件?為什麼還要面試被教授們批鬥?這教育真失敗!
 

此文章於 2026-06-17 05:22 PM 被 allNewSwift 編輯.
舊 2026-06-17, 05:16 PM #2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llNewSwift現在在線上  
polor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686
未成年的教育,是家長、學校難解的問題..

#74

2026-06-15 台版鐵拳教育?師爆「防禦性教學」不敢管 教育部嘆:大人怕小孩就完蛋

韓劇《鐵拳教育》描繪校園霸凌、教師權威崩毀,近日掀起熱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5)日針對教師是否適任的「校事會議」爭議舉辦公聽會,
教育部指出,修法後進入校事會議調查案件占比已從82%降至22%;
不過多個教師團體認為,數字下降的背後,其實反映教師愈來愈不敢管學生,甚至出現「防禦性教學」現象。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17, 06:43 PM #2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or現在在線上  
polar168
Elite Member
 
polar16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4,309
引用:
作者hendry2002
快20年前就是小班制了

我兒子當年讀國小班上就是25~28個

跟我們當年45~55個一班

人數差很多



至少是1990年出生或更早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
爆肝、爆肝,肝臟頂摳摳,折磨肝臟,身心疲勞。
爆肝加班精神LOW,你知、我知、他也知。
為了生活要爆肝,為了薪水要爆肝,爆肝操死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eVGDkj5J8

「往哪兒走?」
22.571581578862375, 120.54270501093441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xdYue1nHewM

姬勤四舍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沒有青春的容顏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只想平靜活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夢想在明天
舊 2026-06-18, 12:36 PM #2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ar168離線中  
hendry2002
Major Member
 
hendry2002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銀河系
文章: 169
引用:
作者polar168
至少是1990年出生或更早的吧?


我是1970年代出生的 上小學時約1980年

1980~1990年這中間的小學 大城市的小學一班都至少45~55人

台灣的新生兒高峰是在民國70年左右 大約是1980年 一年是42萬多人

我兒子是2004年生 當年新生兒是216419人

2011年讀公立小學一班大約25~28人



今年新生兒出生率大概就低於10萬

未來5~8年

台灣教育系統就會開始崩壞

很多學校要裁撤或是縮編

20年後私立大學8成要退場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封鎖名單:
cjan
Kentnet
rcack
冰的啦魔王大人
沒問題
舊 2026-06-18, 02:04 PM #2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ndry2002離線中  
dragoncat
Master Member
 
dragonca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13
文章: 1,560
引用:
作者海豹
這樣把每班有問題的蒐集起來
不就可以獨立開一班了?
每天都可以上演大逃殺的劇情

現代教育不能有放牛班
那些人都是欺善怕惡
放牛班學生並不會在自己班級作怪
舊 2026-06-18, 03:31 PM #2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ragoncat離線中  
巴豆布妖
New Member
 
巴豆布妖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8
以前學校還有教官, 8+9 學生也會怕

不過好像什麼 "黨政軍退出校園" 下, 教官己經變很少了
其實有好的教官, 學校也比較平安, 至少我那個年代,
外面混的不太敢進校園, 裡面的 8+9 也會顧慮教官
舊 2026-06-18, 07:11 PM #2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巴豆布妖離線中  
銀鐵人
Amateur Member
 
銀鐵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32
國中沒教官,是身教組在管,比教官還可怕
舊 2026-06-18, 08:40 PM #2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銀鐵人現在在線上  
巴豆布妖
New Member
 
巴豆布妖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8
生教組不是老師組成的, 為什麼會可怕? 看到網路上也是這樣說

"教師不願擔任生教組長,多仰賴代理教師接手,且教師普遍存在「怕被申訴、怕被傷害」
的心理陰影,導致管教工作形同虛設"

流氓會怕守望相助的居民, 還是派出所的警察? 都是學校老師, 身份換成生教組就會怕?
舊 2026-06-19, 02:06 AM #2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巴豆布妖離線中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我有一個認識的說她以前在台灣(當過老師)跟現在有了孩子在加拿大(不是老師)最大的對比.

=> 在加拿大, 老師可以請家長把孩子帶回家, 嚴重的可以不讓該小屁孩來校.

在台灣要做到這個程度非常困難, 老師幾乎無法請家長把小孩帶走(上課時間內), 也無法隔離問題.

把小屁孩放回家裡去跟家長自相殘殺或自生自滅, 家長比較會認真解決問題.
不然就不用工作賺錢過生活了, 因為沒人要你家的小孩, 你只能自己去顧.
舊 2026-06-19, 10:16 AM #3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現在在線上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