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頂太瘋
文章: 9
|
不送去看專科 真的很吃虧 證件申請下來一堆優惠補助
![]()
__________________
Inception Soundtrack - Time | Hans Zimmer Live Performance |
|||||||
|
|
|
Silent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8
文章: 0
|
引用:
我常覺得,大家都把教育問題推在教改,其實教改根本沒問題,問題在於家長。 家長觀念不改或像你所說毫不負責,那甚麼教育制度都會失敗。 無論是傳統權威式教育、聯考、自由放任、多元入學、AI輔助教學、OOXX教育 .... 各式各樣的教育制度立意再好,只要碰到現在的家長,通通都會失敗的,然後還會怪在老師身上。 像今天早上我還看到一個所謂教育專家的發文,說真的,在我看來怎麼看都是,為什麼我的小孩不能輕鬆上台大醫?為什麼要考這麼多?為什麼要準備這麼多文件?為什麼還要面試被教授們批鬥?這教育真失敗! 此文章於 2026-06-17 05:22 PM 被 allNewSwift 編輯.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686
|
未成年的教育,是家長、學校難解的問題..
#74 2026-06-15 台版鐵拳教育?師爆「防禦性教學」不敢管 教育部嘆:大人怕小孩就完蛋 韓劇《鐵拳教育》描繪校園霸凌、教師權威崩毀,近日掀起熱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5)日針對教師是否適任的「校事會議」爭議舉辦公聽會, 教育部指出,修法後進入校事會議調查案件占比已從82%降至22%; 不過多個教師團體認為,數字下降的背後,其實反映教師愈來愈不敢管學生,甚至出現「防禦性教學」現象。 ![]()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4,309
|
引用:
至少是1990年出生或更早的吧? ![]()
__________________
爆肝、爆肝,肝臟頂摳摳,折磨肝臟,身心疲勞。 爆肝加班精神LOW,你知、我知、他也知。 為了生活要爆肝,為了薪水要爆肝,爆肝操死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eVGDkj5J8 「往哪兒走?」 22.571581578862375, 120.54270501093441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xdYue1nHewM 姬勤四舍 ![]()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沒有青春的容顏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只想平靜活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夢想在明天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銀河系
文章: 169
|
引用:
我是1970年代出生的 上小學時約1980年 1980~1990年這中間的小學 大城市的小學一班都至少45~55人 台灣的新生兒高峰是在民國70年左右 大約是1980年 一年是42萬多人 我兒子是2004年生 當年新生兒是216419人 2011年讀公立小學一班大約25~28人 今年新生兒出生率大概就低於10萬 未來5~8年 台灣教育系統就會開始崩壞 很多學校要裁撤或是縮編 20年後私立大學8成要退場 ![]()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封鎖名單: cjan Kentnet rcack 冰的啦魔王大人 沒問題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an 2013
文章: 1,560
|
引用:
現代教育不能有放牛班 那些人都是欺善怕惡 放牛班學生並不會在自己班級作怪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8
|
以前學校還有教官, 8+9 學生也會怕
不過好像什麼 "黨政軍退出校園" 下, 教官己經變很少了 其實有好的教官, 學校也比較平安, 至少我那個年代, 外面混的不太敢進校園, 裡面的 8+9 也會顧慮教官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32
|
國中沒教官,是身教組在管,比教官還可怕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8
|
生教組不是老師組成的, 為什麼會可怕? 看到網路上也是這樣說
"教師不願擔任生教組長,多仰賴代理教師接手,且教師普遍存在「怕被申訴、怕被傷害」 的心理陰影,導致管教工作形同虛設" 流氓會怕守望相助的居民, 還是派出所的警察? 都是學校老師, 身份換成生教組就會怕?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
我有一個認識的說她以前在台灣(當過老師)跟現在有了孩子在加拿大(不是老師)最大的對比.
=> 在加拿大, 老師可以請家長把孩子帶回家, 嚴重的可以不讓該小屁孩來校. 在台灣要做到這個程度非常困難, 老師幾乎無法請家長把小孩帶走(上課時間內), 也無法隔離問題. 把小屁孩放回家裡去跟家長自相殘殺或自生自滅, 家長比較會認真解決問題. 不然就不用工作賺錢過生活了, 因為沒人要你家的小孩, 你只能自己去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