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heapen 02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60
用吸塵器吸,會鬱血喔!
     
      
舊 2019-11-18, 08:55 PM #2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eapen 02離線中  
qwer456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4
文章: 1,209
無線的家電都吃電池
電池買的到還好,就怕過幾年原廠就沒備料

雖然對無線也有興趣,坪數大一顆電池應該是不太夠
 
舊 2019-11-19, 08:15 AM #2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qwer456離線中  
FIREFALCON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566
掃地機器人, 而且是有路線規劃能力的掃地機器人.
我有小米掃地機器人跟dyson V6.
小米掃地機器人每天設定讓他在出門上班後早上下午各出來掃一次.
dyson只有偶爾看到地上有頭髮什麼的拿出來吸一下, 20分鐘的電池續航力大概一個多月才需要充一次電. 可見使用頻率之低...

想到如果沒有掃地機器人, 我每天要用dyson花半個小時讓地板達到相同等級的乾淨, 真的累...

此文章於 2019-11-19 09:40 AM 被 FIREFALCON 編輯.
舊 2019-11-19, 09:39 AM #2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IREFALCON離線中  
海豹
Golden Member
 
海豹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飛機跟捷運在窗外跑來跑去...
文章: 2,590
順便問一下好了

如果現在要買

要買單純掃地,還是掃地加拖地的機器人?
舊 2019-11-19, 10:37 AM #2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海豹離線中  
FIREFALCON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566
引用:
作者海豹
順便問一下好了
如果現在要買
要買單純掃地,還是掃地加拖地的機器人?

我是建議買單純掃就夠.
我用小米一代, 幾乎不用擦地.
會需要擦地的原因是沾到某些黏性汙漬, 這些需要用力來回擦幾次的汙漬拖地機器人那種抹過去的清潔力也無法處理.
再者, 能拖地就是有水槽, 還有一塊抹布要維護.
有的機種有漏尿案例, 要考慮看看.
舊 2019-11-19, 10:45 AM #2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IREFALCON離線中  
十三樓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8
文章: 14
如果還需要各種無線工具的話…可以考慮牧田的產品,18v 電池都通用。
吸塵器也是要買 18v 的,不然會不夠力。
電池買 18v 3a 的就可以了,不然會太重。

吸塵器是這個型號,不過好像都沒貨了?
DCL181FZW

牧田電池通用的產品買不完…連咖啡機都有…
https://www.momoshop.com.tw/categor...5&p_orderType=1
舊 2019-11-19, 12:33 PM #2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十三樓離線中  
credopcdd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7
文章: 301
我覺得環境衛生問題
首重個人衛身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有全自動清槍家電嗎?
舊 2019-11-19, 12:46 PM #2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redopcdd離線中  
SanjaySinghania
Regular Member
 
SanjaySinghania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13
文章: 63
Cool

引用:
作者超軼絕塵
如果AI在打掃方面能夠不輸一般清潔工的應變需求再談那些機器人的實用性

當AI在打掃方面能夠不輸一般清潔工的時候,
人類要考量的必定是如何因應失業的威脅,
絕對不是擔心機器人的實用性的。
舊 2019-11-19, 01:21 PM #2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njaySinghania離線中  
campbells
Basic Member
 
campbell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12
引用:
作者credopcdd
我覺得環境衛生問題
首重個人衛身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有全自動清槍家電嗎?

講到個人衛生
相信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
期待自動洗頭機跟自動洗澡機早日問世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19-11-19, 02:49 PM #2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ampbells離線中  
h6260029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5
文章: 109
我覺得小米掃地機器人一代就真的很好用了
我老婆愛乾淨, 加上我都是習慣赤腳在地板上走來走去, 所以設定兩天讓機器人跑一次清掃
台北二樓巷弄, 平時不會有大車經過, 但每兩週還是可以清出這麼多的粉塵毛屑...




有些人會覺得空間不夠大不需要, 或是雜物多沒辦法使用掃地機器人
但現在這些設備, 真的只要稍微整理一下環境就可以讓機器人代勞, 我是覺得挺便利的
舊 2019-11-19, 02:53 PM #3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6260029現在在線上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0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