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引用:
作者bpoff
我能理解你的觀點, 只是我看到訊息加上我的理解, 就是光講經濟因素並不能反映台灣鮮奶價格虛高的問題.


我認同這句話. 如果你去翻我昨天的文, 也是我剛開始加入討論的那篇, 裡面已經有說明我對台灣鮮乳價格偏高的解釋.
     
      
舊 2026-06-22, 09:33 PM #28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shliao離線中  
bpoff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8
文章: 797
引用:
作者ericshliao
我認同這句話. 如果你去翻我昨天的文, 也是我剛開始加入討論的那篇, 裡面已經有說明我對台灣鮮乳價格偏高的解釋.


就是至少要有一個願意少賺一點, 並且有資源可以鋪開作較大規模的販售的通路, 不論網上網下, 就這樣對吧?

只是這樣的廠商也很可能還是會受到政治因素甚至黑勢力因素影響, 能不能堅持下來很難說, 這種時候本該是政府擔起監督保護優良廠商的責任, 但結果就是.....
 
舊 2026-06-22, 09:37 PM #28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poff離線中  
吼吼熊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4
文章: 9
引用:
作者bpoff
前幾天我在 FB 看到一篇文, 帳號主就說他以前做過某小農牌鮮乳, 然後就分析了他了解的狀況, 他最後也很委婉地解釋了鮮奶會貴的原因, 你可以自己去找找看, 我忘了是誰也懶得再找來這邊, 而且找來我覺得你也不會認, 你這個帳號的傾向我清楚, PCDVD 很多人也都清楚, 言盡於此.

所以他說的原因是什麼?網海茫茫,能否給個鏈結給大家知道?不然說了等於沒說。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這個大家都是,有特定的傾向就是有問題,或者您可以告訴我的傾向有什麼問題?

每個生意都有他成功的方法,有的賣品質,有的賣低價,有的賣服務,每個客群都不一樣,在自由的國家要怎麼滿足客人,只要他符合規定,每個生意都該受到保障。
舊 2026-06-22, 09:50 PM #28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吼吼熊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台灣鮮奶世界第一貴變成國際新聞了,乳協出面喊冤,回應更讓人看不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MzwqWluM
舊 2026-06-22, 10:04 PM #28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creep8276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7
您的住址: 內心深處
文章: 27
因為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拿最少別人拿最多 但是少了對方又無法形成產業鏈

賣出去的又嫌自己少拿 買進來的嫌自己多出 一句話 願打願挨
__________________
永遠監督執政者陣營
而不是監督敵對陣營
這是本質上的區別
即便你跟我同一邊
舊 2026-06-22, 10:28 PM #28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reep8276現在在線上  
afeaanpv
Advance Member
 
afeaanpv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天涯
文章: 447
引用:
作者ericshliao
你是把進口乳品標示混淆的情況套用到國內生產的鮮乳了. 這在邏輯上是錯的.
你說的保久乳當鮮乳賣, 目前看來只存在於進口乳品中, 國內生產的乳品, 並沒有傳出用保久乳的高溫殺菌, 但卻標示成鮮乳來賣的情況.

至於你提7-11賣的鮮乳, 保存期限就算是12天, 也必須是冷藏溫度, 不是室溫. 我認為並沒有可以放室溫12天還能喝的可能性. 懂?

總之, 你沒區分室溫和冷藏溫度, 把兩個的保存期限混在一起談, 純粹是打烏賊戰術.


賣場的鮮奶,幾乎全部都是高溫殺菌,包裝上就有印了
__________________
大混小混,一帆風順.苦幹實幹,撤職查辦...
舊 2026-06-22, 10:34 PM #28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feaanpv現在在線上  
蠻荒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16
文章: 114
這種事放到國外給人看、本來就會給人笑話
不管是產不產鮮奶的國家、誰看了會不覺得台灣鮮奶賣的是割韭菜價

其實台灣人被當盤子、也不只鮮奶這一樣而已
反正只要不被踢爆就當沒事,就算被人踢爆了、也就是比較難看些、就這樣而已

偏偏台灣人也不懂團結,大家一起抵制個幾年不買鮮奶、能做得到嗎

人民別指望靠政客了
政客是不會以民為主的、還民主國家、起碼台灣的政客看起來完全不會.......
__________________
我摸戒指這個小動作
是我故意在最近的500副牌裡面加上去的
舊 2026-06-22, 10:41 PM #28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蠻荒現在在線上  
銀鐵人
Amateur Member
 
銀鐵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32
無法抵制,因為有班班喝鮮奶在撐腰,廠商可是賺得滿缽滿盆
舊 2026-06-22, 10:50 PM #28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銀鐵人現在在線上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引用:
作者銀鐵人
無法抵制,因為有班班喝鮮奶在撐腰,廠商可是賺得滿缽滿盆

那個沒多少

實際上你去賣場看那鬼價,想割你我這些沒有班班鮮奶的

此文章於 2026-06-22 10:57 PM 被 cys070 編輯.
舊 2026-06-22, 10:51 PM #28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引用:
作者蠻荒
這種事放到國外給人看、本來就會給人笑話
不管是產不產鮮奶的國家、誰看了會不覺得台灣鮮奶賣的是割韭菜價

其實台灣人被當盤子、也不只鮮奶這一樣而已
反正只要不被踢爆就當沒事,就算被人踢爆了、也就是比較難看些、就這樣而已

偏偏台灣人也不懂團結,大家一起抵制個幾年不買鮮奶、能做得到嗎

人民別指望靠政客了
政客是不會以民為主的、還民主國家、起碼台灣的政客看起來完全不會.......

算了吧

抵制偽荃和黑桶都失敗,還指望全民抵制鮮奶
舊 2026-06-22, 10:54 PM #29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3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