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小肥羊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您的住址: Republic of Chunghwa (ROC)
文章: 85
TW NO1啦!離開酪農到消費者之間60元差價真的是全世界無敵貴

地小人籌的台灣,疫情期間吹噓的高效率冷鍊,在在的都顯示離開酪農到消費者之間的成本應該能跟國際任何地方比拼,20元要能生存應該不難,反倒是生乳收購價可以在提高5-10元,真正去照顧酪農,也照顧有小孩的家庭

福氣拉!台灣 NO1,歡迎來到肥羊共和國
     
      
__________________
小肥羊是提醒自己在台灣不要被無良商人當肥羊宰。
騙創投的訣竅不在你的企劃多漂亮,在你能不能騙進第一個大咖投你,只要有一個頂峰大咖投你,其他創投就會無腦搶了。而頂峰大咖真的那麼聰明睿智眼光準確嗎?才怪,他是靠一個成功的投資抵掉二十個看走眼的失敗而已。
舊 2026-06-22, 08:27 PM #26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肥羊離線中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引用:
作者Statics
其實這個是在"鮮乳保久乳調味乳乳飲品及乳粉品名及標示規定"
這是法規命令, 不是立法院管的, 是主管機關自己制定的, 只要送立法院備查,
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授權訂定的.


你說的應該沒錯. 但我的原意是, 行政命令也須依法律訂定, 立法委員對行政命令有意見, 找主管機關的官員來質詢, 有道理的, 就可以要求行政機關修改行政命令.
 
舊 2026-06-22, 08:33 PM #26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shliao離線中  
吼吼熊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4
文章: 9
再說一次,14天內生產的[鮮奶]不是民生必需品,今天你可以用這個理由不保護他,明天其他人也可以用同樣的理由不保護你。

我想提醒各位的收入就是別人的成本,不管是各行各業都可以用同樣的理由來引進外部資源來替代你來降低成本,像是開放外勞來替代各位的工作。

想清楚,這真的是各位要的嗎?
舊 2026-06-22, 08:36 PM #26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吼吼熊離線中  
supermaxfight
Golden Member
 
supermaxfigh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地獄18層
文章: 3,282
我覺得最過分的是大廠契約收購乳源,牧農如果有多的量,要全部倒掉,不准賣給其他人
__________________
徵你不要的AM4 CPU
徵你不要的SATA接頭斷裂SSD
舊 2026-06-22, 08:38 PM #26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upermaxfight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5
引用:
作者bpoff
其實大家都知道問題大概在哪裡

我看不然

好比前面有人一直看不懂我的說明

牛奶的風味是殺菌溫度去影響的

不殺菌的叫生乳、低溫殺菌的叫鮮乳、高溫殺菌的叫保久乳

至於其他去除水份的奶粉、冰磚奶先不討論

既然商品本身是牛奶,自然內容物才是重點

如果高溫殺菌後的保久乳,包裝印12天效期、冷藏販售

那也不能當鮮乳,更別說價格高的離譜

法規有漏洞,所以各種亂象,新法也一樣

背後很多勢力在拉扯,不是一位立委就能搞定的
舊 2026-06-22, 08:38 PM #26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5
引用:
作者吼吼熊
再說一次,14天內生產的[鮮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您的鮮奶定義是效期14天嗎?

那任何牛奶包含奶粉加水還原,只要標示效期14天也是鮮奶囉?

還是所謂"14天內生產的"都算鮮奶?

那14天內的保久乳、奶粉、冰磚奶也都算鮮奶?

此文章於 2026-06-22 08:43 PM 被 skap0091 編輯.
舊 2026-06-22, 08:42 PM #26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引用:
作者skap0091
進口「鮮奶」常溫 80 天還沒壞,為何也能標鮮奶?專家、酪農:有標章才能算鮮奶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9265/

您問的東西還真有人做過實驗

所以說明稱這玩意根本靠不住,可以改來改去的

我現在買的澳洲保久乳是依照殺菌溫度去定義的

但是曾經被當成鮮乳賣過

您從7-11買的冷藏鮮乳一樣是135度殺菌的話

效期12天也只是廠商標爽的,不是第13天馬上壞掉,懂?



你是把進口乳品標示混淆的情況套用到國內生產的鮮乳了. 這在邏輯上是錯的.
你說的保久乳當鮮乳賣, 目前看來只存在於進口乳品中, 國內生產的乳品, 並沒有傳出用保久乳的高溫殺菌, 但卻標示成鮮乳來賣的情況.

至於你提7-11賣的鮮乳, 保存期限就算是12天, 也必須是冷藏溫度, 不是室溫. 我認為並沒有可以放室溫12天還能喝的可能性. 懂?

總之, 你沒區分室溫和冷藏溫度, 把兩個的保存期限混在一起談, 純粹是打烏賊戰術.
舊 2026-06-22, 08:45 PM #26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shliao離線中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引用:
作者skap0091
您的鮮奶定義是效期14天嗎?

那任何牛奶包含奶粉加水還原,只要標示效期14天也是鮮奶囉?

還是所謂"14天內生產的"都算鮮奶?

那14天內的保久乳、奶粉、冰磚奶也都算鮮奶?


別玩文字遊戲了. 人家說的效期14天, 前提是冷藏溫度, 而且是必須要如此才能保存. 超過冷藏溫度的就不適用, 能室溫保存的也不適用. 你這是在抬摃.

此文章於 2026-06-22 08:50 PM 被 ericshliao 編輯.
舊 2026-06-22, 08:48 PM #26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shliao離線中  
吼吼熊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4
文章: 9
另一個問題是,什麼叫做合理的價錢?

蘋果一台手機賣人家兩三倍價,依然有人排隊買,現在手機已經快是一般人必備的設備了,那要不要政府規定手機最高價格?

台積製程也是貴,一樣一堆人排隊等著用,IC也是每個國家基本需求了,那每個國家都要規定台積製程必須降價嗎?

因為賺多了所以必須降價?那你跟你老闆要求加薪,老闆也可以用你的薪資比菜鳥貴拒絕。

一定要用政治的力量強制某個價格嗎?

要花錢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別人賺太多了;說到自己收入的時候,每個人又覺得我賺太少了。

人性。
舊 2026-06-22, 08:49 PM #26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吼吼熊離線中  
moronNZ
Senior Member
 
moronNZ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1,012
引用:
作者Crazynut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60622/3187475.htm

中華民國乳業協會祕書長方清泉表示,台灣生產牛乳的成本確實較高,因為台灣寸土寸金。接著他說,台灣酪農賣到工廠的生乳,每公升約30元,經過加工、送到通路,最後賣90元,價差落在1比3,但美國和歐洲卻是1比2左右,不解國內上架費為什麼較高。



我猜最低工資,通路這些就是最低工資影響最多的。從酪農到生產,這些人數其實很固定,也沒啥大幅調薪,能貢獻漲幅有限。

說到鮮奶價格,想到就是之前看到有人分享過泰國日本進口的鮮奶便宜。2L 100台幣。
https://www.tops.co.th/en/meiji-pas...r-8850329102112

不過泰國最低工資一天400左右,你只能買四瓶。菲律賓價格和泰國差不多,最低工資也差不多。鬼島你一天最低薪資1600,一瓶160你能買10瓶。事實上現在最低薪資其實能買到鮮奶還有剩讓你去多買幾顆蛋,2008-2011那時最低薪資當時約是直接等值沒有剩,這是很多人不願意提的。 另外就是新加坡和香港,新加坡沒有最低工資,香港現在有。香港最低工資和台灣差不多,但香港收入是高於台灣一倍的,這就是你要掏錢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
“Suffering is not good for the soul, unless it teaches you how to stop suffering. That is its purpose.” - Seth Speaks: The Eternal Validity of the Soul

“Live every day to its fullest, and do not be a slave to your hopes for the future. If you do not learn to enjoy today you will not enjoy the future no matter what it may bring.” - The Seth Material

“Desire, wish and expectation rules all actions and are the basis of all realities.” - The Seth Material
舊 2026-06-22, 08:52 PM #27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oronNZ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2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