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鬼島通路就幾個財團和相關掌握
根本沒競爭,過去進口牛乳還能買到便宜,現在也變少
     
      
舊 2026-06-20, 06:03 PM #2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zorro1111
Elite Member
 
zorro111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下山了~~~~
文章: 5,296
引用:
作者銀鐵人
台灣牛乳榮登世界最貴頭銜
https://ec.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5477537

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
 
__________________
還是習慣一個人吃冷掉的便當
一種冷到心裡的滋味
光明呢....?到底何時才上的了岸....
原來最後只剩我自己......

人生好累哦......
舊 2026-06-20, 09:26 PM #2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orro1111離線中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引用:
作者supermaxfight
936ml的,三十多年前冬天三罐一百
四罐225元感覺還行

30年前沒什936,946ml這種,都是1公升,後來應該是200x年後鮮乳不斷漲價,才普遍出現946ml這種縮水瓶裝的.

台灣民生基本物資大漲價就是2009油電雙漲後,台灣這些冷凍,冷藏,雜貨水果食品才開始持續大漲價,然後外食也跟著拼命漲.
1990年台灣股市崩盤後,1990-2008年代,除了台幣波動起伏漲跌有波動外,台灣物價是最平穩幾乎沒什通膨的年代.

台灣這些年要買鮮奶就是costco最便宜,其它不用比了,我近十年幾乎都是在costco買,直到前幾年costco的義美也換成130度c以上度超高溫瞬間滅菌法,才不得不到全連,家樂福買
90度HTST殺菌法的義美鮮奶.

此文章於 2026-06-20 10:11 PM 被 kp2015 編輯.
舊 2026-06-20, 10:03 PM #2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離線中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現在還有900ml .某標榜愛台灣品牌

只能說漲價又縮水就欠幹
舊 2026-06-20, 10:04 PM #2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引用:
作者cys070
現在還有900ml .某標榜愛台灣品牌

只能說漲價又縮水就欠幹

所以買東西一定要確認標示,很多都是原包裝偷偷改重量容量,然後接著就開始漲價.

不過台灣人很有錢,錢又多不是自己辛苦賺來的,所以絕大多數人是不在乎的.
舊 2026-06-20, 10:16 PM #2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離線中  
蠻荒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16
文章: 114
台灣說實在的、也不是只有鮮奶賣這麼貴的問題
是資本在台灣實在太吃得開了,為什麼、因為有政客在幫他們撐腰護航嘛

政商勾結、一起割人民韭菜、也不是最近才有的事
只是這次鮮奶的手法實在搞得太難看,才會引起近期比較多人的關注而已
割韭菜的情況、在台灣民主化後幾十年來一直都是這樣啊

會不會這時有人好奇了,不是說民主國家嗎??
那為什麼、擁有選票的人民、沒辦法讓這種情況轉變、為自己爭取到利益??
所以這是什麼民主國家

說穿了、政客只會為資本爭取利益
而我們這民主國家、其實不過是號稱而已,實際上哪來的以民為主.......
__________________
我摸戒指這個小動作
是我故意在最近的500副牌裡面加上去的
舊 2026-06-21, 08:14 PM #2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蠻荒離線中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這種有時效性, 要冷藏的商品, 只有通路商能掌握定價權. 賣得貴, 誰叫你是消費者, 有種不要買就好了. 鮮乳又不是必需品, 買奶粉也可以, 為何一定要買鮮乳.
開放進口有用嗎? 沒用的. 通路商還是那幾家, 台灣每天的總消費數量也不會有大變化, 通路商根本沒有降價的必要. 因為在台灣鮮乳價格不是受供給量影響, 而是通路商的門市銷售數量來決定的. 通路商會看每天的銷售情況來決定進貨數量, 進口再多也賣不出去, 因為通路商不會增加進貨數量.
舊 2026-06-21, 09:15 PM #2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shliao離線中  
kp2015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5
文章: 514
引用:
作者ericshliao
這種有時效性, 要冷藏的商品, 只有通路商能掌握定價權. 賣得貴, 誰叫你是消費者, 有種不要買就好了. 鮮乳又不是必需品, 買奶粉也可以, 為何一定要買鮮乳.
開放進口有用嗎? 沒用的. 通路商還是那幾家, 台灣每天的總消費數量也不會有大變化, 通路商根本沒有降價的必要. 因為在台灣鮮乳價格不是受供給量影響, 而是通路商的門市銷售數量來決定的. 通路商會看每天的銷售情況來決定進貨數量, 進口再多也賣不出去, 因為通路商不會增加進貨數量.

你的想法就是一般人以為,如果真全面開放進口就不會這樣了,現在這些開放進口,裡面一堆沒眉角角,結果是被壟斷進口,其他人想進口各種刁難,看你還會想進口嗎?選擇性辦案知道嗎?
舊 2026-06-21, 09:52 PM #21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p2015離線中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引用:
作者kp2015
你的想法就是一般人以為,如果真全面開放進口就不會這樣了,現在這些開放進口,裡面一堆沒眉角角,結果是被壟斷進口,其他人想進口各種刁難,看你還會想進口嗎?選擇性辦案知道嗎?


你有證據就去檢舉, 在這裡放空話誰都會, 嗆我幹嘛. 有本事去檢舉啊, 俗仔.
舊 2026-06-21, 10:04 PM #2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shliao離線中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7
台灣不只鮮乳、保久乳貴
奶粉也貴
換啥政黨都沒用
你們就韭菜的命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21, 10:45 PM #22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2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