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imggy
Golden Member
 
imgg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3,642
引用:
作者BALA
要搞清楚 當年公務員的退休金的制定
是公務員自己搞出來自肥的
是球員兼裁判
勞工的退休金也是公務員制定的
反正不關它們的錢
就定少少的 反正他們領不到

在美國
退休金的制度是讓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制定
這樣才能確保不會自肥
另外 公務員是公僕
人民是老闆
老闆要砍公僕薪水有何不對
這問題已經在PCDVD上吵很久

至於為何先砍公務員
是因為現在公務員人口比例少
領得多 不先砍公務員會說不過去
連前任總統都有想要改革
所以改革是有正當性的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所以麻煩你多督處政府要實施改革
不要只是打嘴砲
希望以後有這種相關討論的時候
你都能跳出來打鄉民那個自私的輿論
拜託你了

另外你的論點有點問題...公務員的公保基金其實不是最先倒的
請你查證一下在發言
     
      
__________________
主力效能機
CPU : R9 5900X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570S Aorus Elite AX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1TB SSD
螢幕: BDM4350

監控伺服器系統
CPU : E5 2699V3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99-E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ST3000DM001)x4 RAID0
螢幕: AOC 39 曲面 + PHILIPS 43" 4K
舊 2019-12-13, 03:38 PM #19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mggy離線中  
imggy
Golden Member
 
imgg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3,642
引用:
作者Nicole1120
我也不怕耶
我試算過勞保投最高金額, 投35 年,領得也不多.
要砍就砍吧.現在不砍年輕人很慘.


你連改革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嗎??
繳多領少延後退....
光是叫你多繳....你應該就把政府罵到臭頭了吧
因為多數人心裡都不想要先多繳給那些老人用...又怕自己領不到

所以...打打嘴砲可以...真的要做你看看多少人會轉移焦點來亂咬
 
__________________
主力效能機
CPU : R9 5900X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570S Aorus Elite AX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1TB SSD
螢幕: BDM4350

監控伺服器系統
CPU : E5 2699V3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99-E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ST3000DM001)x4 RAID0
螢幕: AOC 39 曲面 + PHILIPS 43" 4K
舊 2019-12-13, 03:43 PM #19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mggy離線中  
h1010000
Major Member
 
h101000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88
引用:
作者kmars
勞保和勞退 我知道差別呀!

公務員除了公保之外 還要另外繳一筆 很貴的退撫基金!

現在繳的退撫是給已退休的公務員領! 還不是自己帳戶!

如果退撫可以自由參加 相信很多新進公務員也不想繳這筆又貴又不見得領得到的退撫金!

只能說戰後嬰兒潮這世代的時代變化太快
利率從高到低
多子到少子化
都在一個世代發生

不管是勞保或是公務員的退撫
都是現在年輕人繳的讓退休的領走
所以才會有年金破產的問題
引用:
作者imggy
你連改革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嗎??
繳多領少延後退....
光是叫你多繳....你應該就把政府罵到臭頭了吧
因為多數人心裡都不想要先多繳給那些老人用...又怕自己領不到

所以...打打嘴砲可以...真的要做你看看多少人會轉移焦點來亂咬

+1
如果能不繳我也不想繳勞保
確實有很高的機率領不到,或領很少
都被上世代的先領光了

少子化,退休金要改
沒有別的方法
就只有...多繳少領延後退
政府也補不完這個大洞...
__________________

還是撐不過第十年    戒之慎之

此文章於 2019-12-13 03:54 PM 被 h1010000 編輯.
舊 2019-12-13, 03:50 PM #19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1010000離線中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並非都是少子化跟利率問題, 如果真的去做計算, 過半責任在浮濫花費以及負債才是問題.

世界上幾大經濟體的主軸都是負債跟負利率為主.

資料一推, 我就不特別寫, 不然只是累死自己, 不愛看的還會亂戴帽子.
舊 2019-12-13, 04:11 PM #19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  
BALA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台灣的勞退金經營績效差
也是不爭的事實
記得有看過篇報導
日本 南韓他們退休金的績效
比台灣高上許多

我們國家目前是屬於
先天不良
後天失調
我在想 等到自己退休時
會不會改成70歲才能領
舊 2019-12-13, 04:18 PM #19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ALA離線中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有些國家比較正視"還債"能力, 三個月增加0.009 (不到1%)就緊張了, 開始研究對策.

debt per capita.

台灣可沒有影響全世界的力量, 花起錢來跟幾大強國一樣豪爽 =.=
舊 2019-12-13, 04:23 PM #19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  
imggy
Golden Member
 
imgg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3,642
引用:
作者BALA
台灣的勞退金經營績效差
也是不爭的事實
記得有看過篇報導
日本 南韓他們退休金的績效
比台灣高上許多

我們國家目前是屬於
先天不良
後天失調
我在想 等到自己退休時
會不會改成70歲才能領

你看看...馬上轉移焦點亂咬
真的要殺雞拔毛的時候...沒有人會舉手投降的
但這些人當初在亂咬公務員...一點感覺都沒有
人性你看看有多醜陋

當然...你亂咬的不是沒道理...但很擺明就是在轉移焦點
__________________
主力效能機
CPU : R9 5900X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570S Aorus Elite AX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1TB SSD
螢幕: BDM4350

監控伺服器系統
CPU : E5 2699V3
RAM : DDR4 32G*4
主機板 : X99-E
顯式卡 : RTX2060S
硬碟 : 1TB SSD + (ST3000DM001)x4 RAID0
螢幕: AOC 39 曲面 + PHILIPS 43" 4K
舊 2019-12-13, 04:28 PM #19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mggy離線中  
BALA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引用:
作者imggy
你看看...馬上轉移焦點亂咬
真的要殺雞拔毛的時候...沒有人會舉手投降的
但這些人當初在亂咬公務員...一點感覺都沒有
人性你看看有多醜陋

當然...你亂咬的不是沒道理...但很擺明就是在轉移焦點


今天不只有勞退有這問題
公務員退休金也是績效不好
另外
我也說過
勞保若沒錢要倒 我是站在改革派的
不會像公務員那麼難看
砍他的錢
像要了他的命似的

倒是你很激動
18%砍光光
我可高興得很
勞工若用同一標準砍
我也很OK
可惜勞工沒有18%

看到為18%激動的人
現在心情大好
舊 2019-12-13, 04:32 PM #19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ALA離線中  
Nicole1120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6
您的住址: 風城
文章: 324
引用:
作者imggy
你連改革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嗎??
繳多領少延後退....
光是叫你多繳....你應該就把政府罵到臭頭了吧
因為多數人心裡都不想要先多繳給那些老人用...又怕自己領不到
所以...打打嘴砲可以...真的要做你看看多少人會轉移焦點來亂咬

多繳我並不會駡.這樣你會不會更不舒服啊
舊 2019-12-13, 04:36 PM #19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icole1120離線中  
masksi0119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2
文章: 7
基金的績效真的太差了,在這樣的管理下,不管繳多少錢都注定會破產
舊 2019-12-13, 04:41 PM #20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sksi0119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