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blueck
Major Member
 
bluec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10
文章: 268
引用:
作者Axel_K
不需要這樣! 台灣去中國工作有很多原因。
比起那些隔離吃雙主菜便當還抱怨的台商,或是到處慶祝吃大餐的,
我覺得這個女台商表現得很好,很配合,而且主動通報,聽說在機上就已經戴口罩。

沒錯,還是有理性的人在啊....
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中國畢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還是需要有人去中國奮鬥,只要他還是在台灣繳稅就很好。
鴻海就繳了很多稅,郭台銘個人也是。
     
      
舊 2020-02-08, 10:53 PM #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ueck離線中  
koo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8
文章: 33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你沒窮過所以不懂」——每天上百萬人持續返回中國第二大疫區,他們為何要錢不要命?
大意:貧窮比疫病更可怕,所以這些人還是要回/待在疫區賺錢

有點慶幸,當初(幾年前)區長官想強迫我去大陸當砲灰,
那時候抵死不去,然後就一直黑到現在
如果那時候去了大陸,雖然加了一點點薪水
我就可能還在海的另一邊,苦苦尋找回台灣的機會
以公司來講,員工就算生病也要把業績達成.....
員工自主健康管理不當,跟公司無關
員工在工作期間倒下,也不過是派幾個幹部去捻香

 
__________________
大俠漢堡包

門市版:大俠愛吃漢堡包,純正牛肉吃的好,香港市民添口福,吃了就是好寶寶
門市台語版:大俠愛吃漢堡包,吃完體力有夠好,學生吃完功課好,吃完就是好寶寶
天殘版:大俠愛吃黑貓貓,神經牛肉全是毛,香港市民添口福,吃過以後洗泡泡
天殘台語版:大俠愛吃漢堡包,吃完體力愛福好,姑娘吃完體格好,兩人整晚都很好

天殘:你不是大俠!吃香蕉!

劉德華:「做我們大俠的,通常都會消耗體力,所以每次練功之後,我一定吃大俠漢堡包,
各路大英雄,吃大俠漢堡包,讀書精神好,考試考不倒。」

舊 2020-02-09, 12:53 AM #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oo離線中  
Hermit Crab
Golden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17
您的住址: 象山公園
文章: 2,884
引用:
作者Axel_K
結果,強國不去向它的兄弟之邦蘇聯、北韓、甚至是比較親近的國家如德國、法國等等先進國家求援助,
卻向它的貿易敵國,對內老是宣傳為美帝法西斯邪惡組織求援!
五毛們情何以堪啊!


因爲兄弟之邦直接對它關上大門了...
舊 2020-02-09, 04:38 AM #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rmit Crab現在在線上  
滄桑悠無愁
Golden Member
 
滄桑悠無愁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Hsin-Chu / Chung-Li
文章: 3,543
台第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可望出院 寫信感謝醫護

感謝信全文如下:

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誠如台灣出現的第一例病人所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

當我看到陳部長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打從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返台前也沒有感冒,直到1月12日返台後的幾天,可能是兩地溫差著涼流鼻水,便到醫院就診,醫生做了CT檢查、喉嚨觀察,都沒有任何異狀,所以我也就遵循醫囑領藥回家休息並自主管理。但當28日太太因頭痛自行到醫院就醫後,卻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這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非常自責,更一度不能諒解醫生怎沒能在第一時間把我隔離呢?(後來才知,因當時不符合通報條件)。

三天後我也被確診,我們夫妻倆就這樣一前一後,住進了負壓隔離病房,即便失去自由很不方便,面對未知的疾病也有些不安,但我只能勇敢面對,只要家人還有社會大眾都能平安,我願意被隔離。

我住進醫院後,家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我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我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深怕被傳染,但生病之後才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謝謝我的家人一直用語音方式陪我渡過這些日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非常謝謝你們。

「換成您: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

但一線的醫生、護理人員,為了要治療我們,必須近距離的接觸我們,幫我們量血壓、體溫、採檢體,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說明病情,除此之外,還要照顧我們的日常,天冷了拿熱水、送棉被,在我們心情低落時,像是朋友般的陪我們聊聊天、加油打氣,給我們心理建設,甚至也把我們當作家人般,自掏腰包的買點心來跟我們分享,只希望我們能度過這難熬的治療時間,而當他們三班倒回到家還要跟家人做隔離,為我們保密個資,工作、家庭間奔走,一人分飾多角…試想她們內心需要多強大,而當我們康復後,她們還要再自主隔離14天,醫護人員的付出真的很令我們感動,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我想告訴大家,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我們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國人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再次謝謝陳時中部長帶領的團隊及所有的照護我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真的非常感恩您們。1090213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2135006.aspx
---

台灣第2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解除隔離,今天他以錄音感謝醫護,訴說罹病心情是「我不勇敢誰幫我堅強」,呼籲民眾給正在隔離者更多包容鼓勵,以免害怕標籤化而不敢說真話。

指揮官陳時中說, 如果大家都選擇不說真話,防疫怎麼做呢? 不要對立、不要標籤化、不要肉搜,讓大家選擇說真話,防疫才有可能。
---

恭喜第二位確診病人痊癒!!
__________________
指揮所:陣地準備好報告!

舊 2020-02-14, 09:54 AM #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滄桑悠無愁離線中  
yougenmi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792
恐懼不等於歧視

我恐懼武漢肺炎病患
我恐懼愛滋病病患
尤其如果他們身處我周遭時
但並不代表我歧視他們

恐懼是人之常情
愛惜生命是人的天性

為什麼會想肉搜
不就只是想確定恐懼在不在身旁
想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如此簡單而已
舊 2020-02-14, 02:10 PM #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ougenmi離線中  
言身寸言身寸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8
文章: 135
引用:
作者kevinhsu
賺錢的時候,中國才是祖國
生病(要用健保)的時候,台灣才是家

中肯阿!

最近的小明故事也很有事
原來父母雙方都在大陸工作
而且「放棄」台灣國籍
現在宣稱「小孩是台灣籍」小要送回來
非常的科科

而且出了事
現在又爆料說是藍委陳情的
台灣的陸委會什麼時候鳥過藍委???
現在突然推過去,一點也不臉紅
真的很了不起!負責!
舊 2020-02-14, 03:52 PM #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言身寸言身寸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4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