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超軼絕塵
*停權中*
 
超軼絕塵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15
文章: 398
引用:
作者Melia1830
中國歷史上的軍事奇才非霍去病莫屬?相當馬其頓帝國的亞力山大一般的存在,可惜英年早逝,24歲就死了,比亞力山大大帝早了八年

現在的人是有多晚熟,二十幾歲當間諜還被當成是娃娃兵

光是必須大學畢業就過20才出社會
如果更高學歷就更不用提了
現代人社會化的晚主要就是設限於此
     
      
舊 2019-12-06, 11:01 AM #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超軼絕塵離線中  
礦鐵人
*停權中*
 
礦鐵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17
文章: 56
古時候早熟主要是平均壽命不長,如果像現代光學生時期就耗掉人生三分之一,放在古代可能學業完成壽命也差不多了
 
舊 2019-12-06, 11:15 AM #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礦鐵人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礦鐵人
古時候早熟主要是平均壽命不長,如果像現代光學生時期就耗掉人生三分之一,放在古代可能學業完成壽命也差不多了
正常說來大學畢業只要22歲,家研究所正常的話是24.5歲,台灣平均餘命應該有八十歲,還會越來越長吧

不過台灣受高等教育的人是過頭多了,台灣念大學的確比很多國家便宜,不過反正這也是大家想要的

多受教育如果確實有增加知識學識更會活用腦袋,是也還值得

早熟原因主要還是經濟因素,家裡養不起,阿信七歲就要幫傭帶小孩(我這好像透露年齡了)

可是另一方面大家又閒閒沒事做,七早八時就要結婚成家立業生小孩

此文章於 2019-12-06 11:22 AM 被 Melia1830 編輯.
舊 2019-12-06, 11:18 AM #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GCVincent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8
文章: 1,088
看過最猛的大概是陳慶之



近代最猛的可能是對日抗戰中,日軍河南會戰39天。
好像一天還是兩天攻下一城。
中國湯恩伯39萬對日本內山英太郎14萬。
日本大概戰死1300人左右?!

二戰大概是波蘭閃電戰,28天生啤……攻克波蘭華沙。
36天收工。
格奧爾格-漢斯·萊因哈特 將軍很厲害,後來得罪希特勒,
回家吃自己……

引用:
1941年6月,萊因哈特被調派至東戰場於蘇聯領導「第41軍」,他一路猛攻至列寧格勒(今聖彼德堡),是所有德軍部隊在蘇聯境內最北端,嚴寒可知;1941/42年冬天他率軍在冰天雪地包圍困列寧格勒達900天,成功奮力擊退俄國紅軍數次追擊得到「橡葉鐵十字勳章」;1944年他領軍邊戰邊維護俄境至波蘭及東普魯士的德軍佔領地暢通無阻。


列寧格勒(現聖彼得堡)圍困戰有多慘?
引用:
為期872天的圍城戰破壞了公共設施、食水、能源及糧食供應,導致列寧格勒地區空前的大飢荒,造成最多150萬人死亡[24]、140萬以上的平民及士兵撤離,其中很多在撤離時死於轟炸及飢荒[4][1][2]。列寧格勒其中一個墓地就埋葬了500,000名圍城戰的遇難者。在列寧格勒經濟上的破壞及人員傷亡超過了莫斯科保衛戰、史達林格勒戰役、廣島市原子彈爆炸或長崎市原子彈爆炸。列寧格勒圍城戰被列入世界歷史上最血腥的戰役,一些歷史學家更稱圍城行動為種族滅絕,是納粹德國滅絕蘇聯人民的戰爭的一部份[25][26]。


去過聖彼得堡的同學,有沒有感覺陰陰的?

此文章於 2019-12-06 07:18 PM 被 GCVincent 編輯.
舊 2019-12-06, 07:06 PM #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CVincent離線中  
又見阿鳥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0
引用:
作者cheapen 02
清朝後幾代,好像都苦於男性問題?


長子繼承制的怪圈啊....

如果壽命都平均40歲,都16歲生子
a在16歲生子,25歲即位,年少力壯...40歲掛了...
a1也在24歲時即位...差不多的循環
但是...如果有誰活久一點嘞
a5,25歲即位...活到60歲.....
a6即位時已經44歲了啊...運氣不好還先掛了...
或即位兩年46歲就往生....
a7就30歲即位...心想,我要好好爽一下...
結果又早死了....
a8...16歲即位...由攝政王代理到a8成年
如果a8又爽過頭....

一個王朝的沒落...通常是某代帝王太長壽,又不早交棒...
整個循環被破壞....繼任者就會越來越年輕....
接下來就是外戚權臣宦官......
舊 2019-12-06, 09:49 PM #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又見阿鳥離線中  
GCVincent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18
文章: 1,088
中國歷史上,最危險的職業大概就是太子。
做的太差被廢,做的太好被廢……
從唐朝建成太子,到新中國林彪……
舊 2019-12-06, 10:03 PM #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CVincent離線中  
kjw1970
Major Member
 
kjw19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5
您的住址: 台南市
文章: 161
第二次世界大戰各國傷亡統計
[YOUTUBE]Rrb2WSwiHyc[/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b2WSwiHyc

詳細一點的
[YOUTUBE]xmYZ6y0zIEw[/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YZ6y0zIEw
舊 2019-12-06, 11:32 PM #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jw1970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第二部影片真是發人深省

旁白提到黃河花園堤決口,沒提到南京大屠殺,是因為後者事證不足,只有中國人愛講吧

難怪西方人那麼痛恨納粹,他們的戰爭暴行,和日軍相當,不過至少他們不恨德國了吧

戰爭真是很可怕,發起戰爭者的惡行真是裡人髮指,怎麼會有人覺得有任何國家可以用戰爭來威脅台灣,還把這種國家政府,當成是我們可信可親的⋯⋯

此文章於 2019-12-07 07:51 AM 被 Melia1830 編輯.
舊 2019-12-07, 07:46 AM #1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CPAP 三代
*停權中*
 
CPAP 三代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18
您的住址: 台中市
文章: 82
引用:
作者又見阿鳥
長子繼承制的怪圈啊....

如果壽命都平均40歲,都16歲生子
a在16歲生子,25歲即位,年少力壯...40歲掛了...
a1也在24歲時即位...差不多的循環
但是...如果有誰活久一點嘞
a5,25歲即位...活到60歲.....
a6即位時已經44歲了啊...運氣不好還先掛了...
或即位兩年46歲就往生....
a7就30歲即位...心想,我要好好爽一下...
結果又早死了....
a8...16歲即位...由攝政王代理到a8成年
如果a8又爽過頭....

一個王朝的沒落...通常是某代帝王太長壽,又不早交棒...
整個循環被破壞....繼任者就會越來越年輕....
接下來就是外戚權臣宦官......

明朝中後期也是這樣
嘉靖在位40多年繼任的隆慶幾年就掛了
萬曆在位快50年繼任的泰昌爽一個月就掛了
接下來的天啟.崇禎兄弟加起來快20年明朝就掛了..
舊 2019-12-07, 10:38 AM #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PAP 三代離線中  
走馬探花
Amateur Member
 
走馬探花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0
文章: 32
引用:
作者Melia1830
中國歷史上的軍事奇才非霍去病莫屬?相當馬其頓帝國的亞力山大一般的存在,可惜英年早逝,24歲就死了,比亞力山大大帝早了八年

現在的人是有多晚熟,二十幾歲當間諜還被當成是娃娃兵



別忘記了,有60歲金孫呢
可見我們都還在游
__________________
本站不提供問事、通靈、解夢、占卜、處理卡到陰或醫療……等服務

問事、通靈、卡到陰請左轉到各大廟宇,解夢、占卜,請右轉到各大夜市

醫療請關電腦出門到各家診所及區域醫院。
舊 2019-12-07, 10:43 AM #2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走馬探花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5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