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Lucas Chen
Power Member
 
Lucas Ch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Death Star
文章: 520
既然前一位提出了...就不贅述........

現在的學校是很好賺的....隨便弄個招生考試
每科系報名都幾百人
每個繳個1000到2000報名費...這都是淨賺咧...
東扣西扣還是不少....

話說回來...學生主修那門科目本來就要有一定水準
否則一堆人學不專精...那說來讀這門科目幹嘛?
看多了這種人...只會感覺浪費社會教育資源
     
      
舊 2002-07-10, 12:10 AM #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ucas Chen離線中  
夜梟
Senior Member
 
夜梟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公館...
文章: 1,47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Bryan126
推廣部一個學分不是沒多少錢,
一個學分要2520元,語文一學期至少兩學分,就是5040元
其他一科三學分是7560元。

各位有空來推廣部看一看,
大理石金碧輝煌的廁所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地方。
斥資數億的停車塔也在今年啟用,當然學生的等級不夠,不能使用。
十樓有最現代化的會議廳和餐廳,不過這是招待外賓的,
學生們,蹲在教室啃麵包吧。

現在說的應該是一般大學部的學生吧!!!關推廣部啥事?
以我的了解, 推廣部的學分費那是針對校外人士的吧!!!
不曉得托福沒過, 是否代表的是英聽的學分沒拿到!!?
其實我覺得學校多要求一點, 對學生只有好處...
多學點英文, 對你未來的生涯有好無壞, 不必這麼生氣吧!!!

文大城區部最近真的是變蠻多的, 現在偶爾經過都有點認不出來的感覺
想當年在上課的時候, 學校還一直在哭窮, 沒想到畢業以後才短短四五年的時間
就陸續蓋了這麼多的建築物, 真不知道是真窮還是假窮!!?
 
舊 2002-07-10, 12:30 AM #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夜梟離線中  
TIGER MASK
Junior Member
 
TIGER MAS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摔角台上
文章: 865
Re: Re: Re: 文化大學畢業新規定!!!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夜梟

將學生留到大五, 又沒什麼賺頭...
一個學分又沒多少錢, 更何況是學分已經修完, 可能連學分費都沒得賺

以校友的角度, 我倒是蠻贊成學校這樣做的...
透過這樣的方式, 來提昇學校的競爭力
過去文大商學院就曾經做過一些類似的措施
例如: 每堂課訂定當率15%, 來迫使學生唸書
以學生來說, 考個托福也不壞, 考得好就直接出國深造囉!!!


沒想到夜梟兄是金門兵也是我大學校友呀,真是有緣。話說回來,這是一個好現象,表示學校有心改革(希望不是說說而已),加強學校競爭力,
不要排名「低低落」,聽到母校的消息都是負面的。
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與摔角是我的最愛★
舊 2002-07-10, 12:36 AM #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IGER MASK離線中  
alpha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0
您的住址: 天母
文章: 557
Re: Re: Re: Re: 文化大學畢業新規定!!!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IGER MASK


沒想到夜梟兄是金門兵也是我大學校友呀,真是有緣。話說回來,這是一個好現象,表示學校有心改革(希望不是說說而已),加強學校競爭力,
不要排名「低低落」,聽到母校的消息都是負面的。

ㄟ...貴母校的消息和形象...似乎一直...
舊 2002-07-10, 06:54 AM #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lpha離線中  
夜梟
Senior Member
 
夜梟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公館...
文章: 1,47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IGER MASK
沒想到夜梟兄是金門兵也是我大學校友呀,真是有緣。話說回來,這是一個好現象,表示學校有心改革(希望不是說說而已),加強學校競爭力,
不要排名「低低落」,聽到母校的消息都是負面的。

算算時間, TIGER MASK兄應該是學長囉!!!學長好...以後靠學長照顧了...
話說回來能夠一起唸文化, 還一起到金門當兵, 真是有緣....
舊 2002-07-10, 07:09 AM #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夜梟離線中  
夜梟
Senior Member
 
夜梟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公館...
文章: 1,472
Re: Re: Re: Re: Re: 文化大學畢業新規定!!!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lpha
ㄟ...貴母校的消息和形象...似乎一直...

不曉得你對文化了解多少, 文化的形象之所以差其實是因為它有太多科系了
總共有53個科系(畢業也好幾年了, 不知道還是不是這個數字...)
以商學院來說, 文化的排名並不差, 問題在於自然組拖垮了文化的排名
這個說法或許對自然組的學生不太公平, 但這卻是一個事實
而且, 有時候這個形象差乃是源於文化的"學店"印象
像這個托福要550才能畢業的消息, 不是就有一堆人直接推論是學校想賺錢
要扭轉這樣的印象實在是不容易, 只是平心而論, 以現在的大學排名
文化真的差嗎? 我想比起那一堆五專改制升上來的還是好太多了吧!!!
更何況如果你根本不想學東西的話, 就算讓你唸台大又如何!!?
舊 2002-07-10, 07:23 AM #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夜梟離線中  
TIGER MASK
Junior Member
 
TIGER MAS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摔角台上
文章: 86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夜梟

算算時間, TIGER MASK兄應該是學長囉!!!學長好...以後靠學長照顧了...
話說回來能夠一起唸文化, 還一起到金門當兵, 真是有緣....


那裡,您太客氣了。大家互相切磋電腦軟硬體與交換電影觀感心得,還需要您指教勒。
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與摔角是我的最愛★
舊 2002-07-10, 07:30 AM #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IGER MASK離線中  
TIGER MASK
Junior Member
 
TIGER MAS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摔角台上
文章: 865
Re: Re: Re: Re: Re: Re: 文化大學畢業新規定!!!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夜梟

不曉得你對文化了解多少, 文化的形象之所以差其實是因為它有太多科系了
總共有53個科系(畢業也好幾年了, 不知道還是不是這個數字...)
以商學院來說, 文化的排名並不差, 問題在於自然組拖垮了文化的排名
這個說法或許對自然組的學生不太公平, 但這卻是一個事實
而且, 有時候這個形象差乃是源於文化的"學店"印象
像這個托福要550才能畢業的消息, 不是就有一堆人直接推論是學校想賺錢
要扭轉這樣的印象實在是不容易, 只是平心而論, 以現在的大學排名
文化真的差嗎? 我想比起那一堆五專改制升上來的還是好太多了吧!!!
更何況如果你根本不想學東西的話, 就算讓你唸台大又如何!!?


嗯,對自己能力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其實不管那間學校,都有好學生與壞學生,身為一位校友自然希望自己學校能不斷進步,符合時代潮流與競爭力,以自己的母校為榮。
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與摔角是我的最愛★
舊 2002-07-10, 07:42 AM #1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IGER MASK離線中  
minako829
Major Member
 
minako829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98
建議各校將托福考試開一們課程算了
可以提昇學生及學校實力
又可以多收一個學學科的學分費用
真是∼開學店永遠不倒∼
__________________
成功...
想法具體化
訂計劃立期限
培養獲得的慾望
自信與專注力
培養堅強的決心
...我想中樂透
...每期買100元到中頭獎為止
...我每天冥想默念
...專心的念
...不中頭獎決不罷休
舊 2002-07-10, 08:32 AM #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inako829離線中  
TREEHSIU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69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inako829
建議各校將托福考試開一們課程算了
可以提昇學生及學校實力
又可以多收一個學學科的學分費用
真是∼開學店永遠不倒∼

學店?????
網兄所謂的學店意義為何?
舊 2002-07-10, 06:48 PM #2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REEHSIU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5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