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黑心領域
文章: 1,157
|
引用:
看完以後黑貓真的開始懷疑自己的中文程度了說... ![]()
__________________
所謂的品味呀... 就是用錢砸出來的玩意兒...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178
|
跨攏模
我用注音輸入法4.1 但我沒在打注音文 ![]()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01
文章: 1
|
引用:
日文的情況跟中文不同 更何況現在的學生中文程度之差 這絕對是個嚴肅的問題 再者 很多事情別老跟著國外的屁股走 要學就學人家文化的優點 不要盡學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搞到最後變成邯鄲學步 把不該丟掉給丟掉那才是可悲呀 抱歉 就事論事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縣
文章: 1,235
|
我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剛上去看了一下題目,我不太知道何謂"Big5編碼"?
昨天才看到一則新聞: 因為現在的新新人類,對於國文用字遣詞很陌生,所以中研院建議以後在多元入學考試中,必須再加考"作文"的寫作能力 1.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塵不染=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絲不掛 2.闖紅燈=遇到紅燈不停車,就一直開過去("闖"字不會寫) 3.因為老師覺得教室打掃很不乾淨,所以先自己動手做,然後再跟學生溝通,結果某學生居然說:[老師你不知羞恥](學生認為老師只做一點事,就在抱怨與炫耀,所以可以用此一成語來形容) 4.我家住在五樓=我們住在五層樓公寓的五樓 看來我們這些中年人真的被打敗了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vale of tears
文章: 632
|
引用:
我覺得多看點課外書會比較有幫助說.......... 現在學生都讀學校的...老師都是在講片段..or考試要考的... 根本就沒注意到真正重要的問題....我門學的是文學不應該是..片段的國文or國字
__________________
![]()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歐威爾。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Sep 2000 您的住址: 電腦零件堆中....
文章: 6,794
|
Almost couldn't understand it at all.
![]() 引用:
__________________
鬼的Flickr相本(Flickr帳號之後可能會停用) 鬼的IG(攝影作品都放那邊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來大喊吧! ![]() 鬼大概是傷心咖啡店裡唯一剩下的工讀生了吧... 鬼用的相機: Nikon D90, Nikon D7200, Nikon D750, Nikon D780 |
|
|
|
|
訪客
文章: n/a
|
拍勢~We不訴故意滴,純粹想讓自己更可愛一點滴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vale of tears
文章: 632
|
引用:
可是你門不覺得粉可愛嗎??雖然有點奇怪...就是了! 我有一些朋友也是都打成這樣不過都看得懂就是了喔!!
__________________
![]()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歐威爾。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淡江大學
文章: 79
|
我是一個大二生~
![]() 大概年齡是在pcdvd中暑較下層的年齡. yep , zuzu 講的也沒有錯 , 或許是時代在變囉 就像大大你們在念高中時可能"性"並沒有這麼開放. 哪來什麼一夜情.現在也不少人整天網愛吧. 時代在變.自然有人會去順應它們. 不過我大概也算老骨頭嗎? 我才20歲我也不太喜歡看一堆注音.. 造個句子 我看到最虎濫的. ㄊㄇㄉ,泥ㄅ要ㄅ出來. (前三個字我快瘋了.是句髒話大家看懂了嗎 ? ) 我最怕國中生討論天堂..大家是嗎?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Los Angeles
文章: 172
|
我認為語言是拿來溝通的, 所以很多用法是約定俗成的...
沒有一定的對錯...也有很多積非成是的例子... 還有語言是會演化的, 本來就會隨著時間造字, 刪字, 改變用法, 或改變發音 所以注音文就順其自然吧...真的太難溝通, 它自己就會消失啦~~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