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屋頂上的黑貓
Senior Member
 
屋頂上的黑貓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黑心領域
文章: 1,157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清寒求學者
比如像下面這篇回覆~小弟在線上遊戲留言版看到的!!

真的會瘋掉.......



作者: (mindychen) o娃娃o
嗚嗚~~我可能又看不到ㄌ吧~~
我只看到一堆怪向我衝來~~
QQ~~然後又遇到嚕好倫~~蔚藍~~
我現在20級嚕~~^^~~
不知怎摸找ㄋ~~
我現在在南營哩嚕~~
因為我又跟丟ㄌ~~ㄏㄏ
^^~~希望下次還能遇到ㄋ~~
ㄋ都瞎咪時上線呀??
都在那哩嗎??

來源網址:http://www.gamemyth.com.tw/bbs/show...ge=1&order=Date

看完以後黑貓真的開始懷疑自己的中文程度了說...
     
      
__________________
所謂的品味呀...
  就是用錢砸出來的玩意兒...
舊 2002-07-05, 01:17 AM #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屋頂上的黑貓離線中  
edenking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178
跨攏模
我用注音輸入法4.1
但我沒在打注音文
 
舊 2002-07-05, 02:18 AM #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denking離線中  
TheOne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01
文章: 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zuzu
我是覺得有些字用注音來表示滿有意思的啊
像你們這些老古板就別再ㄍ一ㄥ了
請問這個注音字有甚麼國字可以代替呢?
好像華語圈只有台灣在用ㄅㄆㄇㄈ
其他地方都是用拼音的
難道住注音有不好的地方嗎?
或許履歷表上不適合用注音
但在網路上許多用注音代表
覺得這使的語言更有趣更有表情
用別字也是粉有趣啊
常常在看日文雜誌
他們有平假名片假名兩種文體可以互換
也就行成一種語言上的活潑性
畢竟這些是娛樂大眾以及告知訊息的媒體
而不是教育那麼嚴肅性的媒體啊
況且注音符號也是國字之一不是嗎?
你從小學到大,難到這些都是該丟掉的嗎?


日文的情況跟中文不同
更何況現在的學生中文程度之差
這絕對是個嚴肅的問題

再者
很多事情別老跟著國外的屁股走
要學就學人家文化的優點
不要盡學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搞到最後變成邯鄲學步
把不該丟掉給丟掉那才是可悲呀

抱歉
就事論事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2-07-05, 02:27 AM #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heOne離線中  
thc888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縣
文章: 1,235
我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剛上去看了一下題目,我不太知道何謂"Big5編碼"?
昨天才看到一則新聞:
因為現在的新新人類,對於國文用字遣詞很陌生,所以中研院建議以後在多元入學考試中,必須再加考"作文"的寫作能力
1.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塵不染=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絲不掛
2.闖紅燈=遇到紅燈不停車,就一直開過去("闖"字不會寫)
3.因為老師覺得教室打掃很不乾淨,所以先自己動手做,然後再跟學生溝通,結果某學生居然說:[老師你不知羞恥](學生認為老師只做一點事,就在抱怨與炫耀,所以可以用此一成語來形容)
4.我家住在五樓=我們住在五層樓公寓的五樓
看來我們這些中年人真的被打敗了
舊 2002-07-05, 06:05 AM #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hc888離線中  
oscar01
Power Member
 
oscar0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vale of tears
文章: 6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c888
我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剛上去看了一下題目,我不太知道何謂"Big5編碼"?
昨天才看到一則新聞:
因為現在的新新人類,對於國文用字遣詞很陌生,所以中研院建議以後在多元入學考試中,必須再加考"作文"的寫作能力
1.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塵不染=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絲不掛
2.闖紅燈=遇到紅燈不停車,就一直開過去("闖"字不會寫)
3.因為老師覺得教室打掃很不乾淨,所以先自己動手做,然後再跟學生溝通,結果某學生居然說:[老師你不知羞恥](學生認為老師只做一點事,就在抱怨與炫耀,所以可以用此一成語來形容)
4.我家住在五樓=我們住在五層樓公寓的五樓
看來我們這些中年人真的被打敗了

我覺得多看點課外書會比較有幫助說..........
現在學生都讀學校的...老師都是在講片段..or考試要考的...
根本就沒注意到真正重要的問題....我門學的是文學不應該是..片段的國文or國字
__________________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歐威爾。
舊 2002-07-05, 06:16 AM #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scar01離線中  
GHOST STALKER
Elite Member
 
GHOST STALK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0
您的住址: 電腦零件堆中....
文章: 6,794
Almost couldn't understand it at all.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清寒求學者
比如像下面這篇回覆~小弟在線上遊戲留言版看到的!!

真的會瘋掉.......



作者: (mindychen) o娃娃o
嗚嗚~~我可能又看不到ㄌ吧~~
我只看到一堆怪向我衝來~~
QQ~~然後又遇到嚕好倫~~蔚藍~~
我現在20級嚕~~^^~~
不知怎摸找ㄋ~~
我現在在南營哩嚕~~
因為我又跟丟ㄌ~~ㄏㄏ
^^~~希望下次還能遇到ㄋ~~
ㄋ都瞎咪時上線呀??
都在那哩嗎??

來源網址:http://www.gamemyth.com.tw/bbs/show...ge=1&order=Date
__________________



鬼的Flickr相本(Flickr帳號之後可能會停用)


鬼的IG(攝影作品都放那邊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來大喊吧!
鬼大概是傷心咖啡店裡唯一剩下的工讀生了吧...

鬼用的相機: Nikon D90, Nikon D7200, Nikon D750, Nikon D780
舊 2002-07-05, 06:26 AM #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 STALKER離線中  
叛逆
訪客
 
文章: n/a
拍勢~We不訴故意滴,純粹想讓自己更可愛一點滴
舊 2002-07-05, 06:33 AM #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scar01
Power Member
 
oscar0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vale of tears
文章: 6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清寒求學者
比如像下面這篇回覆~小弟在線上遊戲留言版看到的!!
真的會瘋掉.......
作者: (mindychen) o娃娃o
嗚嗚~~我可能又看不到ㄌ吧~~
我只看到一堆怪向我衝來~~
QQ~~然後又遇到嚕好倫~~蔚藍~~
我現在20級嚕~~^^~~
不知怎摸找ㄋ~~
我現在在南營哩嚕~~
因為我又跟丟ㄌ~~ㄏㄏ
^^~~希望下次還能遇到ㄋ~~
ㄋ都瞎咪時上線呀??
都在那哩嗎??
來源網址:http://www.gamemyth.com.tw/bbs/show...ge=1&order=Date

可是你門不覺得粉可愛嗎??雖然有點奇怪...就是了!
我有一些朋友也是都打成這樣不過都看得懂就是了喔!!
__________________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歐威爾。
舊 2002-07-05, 06:33 AM #1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scar01離線中  
-=moneypurse=-
Regular Member
 
-=moneypurs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淡江大學
文章: 79
我是一個大二生~
大概年齡是在pcdvd中暑較下層的年齡.
yep , zuzu 講的也沒有錯 , 或許是時代在變囉
就像大大你們在念高中時可能"性"並沒有這麼開放.
哪來什麼一夜情.現在也不少人整天網愛吧.
時代在變.自然有人會去順應它們.

不過我大概也算老骨頭嗎? 我才20歲我也不太喜歡看一堆注音..
造個句子
我看到最虎濫的.
ㄊㄇㄉ,泥ㄅ要ㄅ出來.

(前三個字我快瘋了.是句髒話大家看懂了嗎 ? )

我最怕國中生討論天堂..大家是嗎?
舊 2002-07-05, 07:07 AM #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oneypurse=-離線中  
Michael Yang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Los Angeles
文章: 172
我認為語言是拿來溝通的, 所以很多用法是約定俗成的...
沒有一定的對錯...也有很多積非成是的例子...
還有語言是會演化的, 本來就會隨著時間造字, 刪字, 改變用法, 或改變發音
所以注音文就順其自然吧...真的太難溝通, 它自己就會消失啦~~
舊 2002-07-05, 07:46 AM #2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ichael Yang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