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kmars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14
引用:
作者巴豆布妖
就怕繳多時, 到時後立個什麼法, 什麼要破產, 什麼領太多要減少,
什麼歷史共業, 結果反而領不到, 或領更少, 畢竟現在政府沒什麼誠信原則啊..

所以錢在自己口袋比較安心, 這6%我自己存銀行可能比較實在


我知道很多人在噴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比勞工高! 但他們不知道公務員

每個月獨立繳退撫基金+公保的費用比他們繳的勞保費高很多!

這筆錢不能不繳! 所以我才會問!如果勞工希望所得替代率高一點!是否願意自提6%?

自己繳的錢多 領的也比較多!這合理吧!
     
      
舊 2019-12-10, 10:00 AM #18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mars離線中  
h1010000
Major Member
 
h101000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88
引用:
作者kmars
我知道很多人在噴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比勞工高! 但他們不知道公務員

每個月獨立繳退撫基金+公保的費用比他們繳的勞保費高很多!

這筆錢不能不繳! 所以我才會問!如果勞工希望所得替代率高一點!是否願意自提6%?

自己繳的錢多 領的也比較多!這合理吧!

是不是把勞保跟勞退混為一談

勞保可領到死(等破產)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所以就算我多自提6%,以後也是領回自己的錢
而且也是存多少領多少(加利息),跟政府無關...(保證收益而已)

※我有自提6%
 
__________________

還是撐不過第十年    戒之慎之
舊 2019-12-10, 10:09 AM #18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1010000離線中  
oversky.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文章: 784
提供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舊 2019-12-10, 10:31 AM #18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versky.離線中  
polar168
Elite Member
 
polar16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4,308
引用:
作者h1010000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不是一次領嗎?
__________________
爆肝、爆肝,肝臟頂摳摳,折磨肝臟,身心疲勞。
爆肝加班精神LOW,你知、我知、他也知。
為了生活要爆肝,為了薪水要爆肝,爆肝操死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eVGDkj5J8

「往哪兒走?」
22.571581578862375, 120.54270501093441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xdYue1nHewM

姬勤四舍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沒有青春的容顏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只想平靜活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夢想在明天
舊 2019-12-10, 10:32 AM #18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ar168離線中  
leaderag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8
文章: 44
這個議題很久了,每年都是剩下這麼多年內破產
所以要剩下多少年才不算破產
100年? 1000千年還是愛你基金1萬年內不會破產?
這種東西本來就有所謂的安全水位年限
台灣算很高了好嗎
這個政府到底要這樣搞這種選舉議題讓人民轉移目標到什麼時候
重點是你政府要拚經濟不是整天在砍福利
不敢動勞工就先動軍公教
當年答應別人的現在反悔
然後私企勞工看了就爽爽
但薪水和景氣還是每年越變越低
砍了別人的錢對你有幫助嗎
放心不會拉只是滿足見不得人好的心態而已
倒是對社會的負面影響是讓消費力變更弱
然後你依般私企勞工日子保證一樣慘
倒是選舉時可以讓你去選他
每次看到這種議題都覺得
台灣沉淪不是沒有原因..............

此文章於 2019-12-10 10:40 AM 被 leaderag 編輯.
舊 2019-12-10, 10:38 AM #18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eaderag離線中  
BALA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引用:
作者leaderag
這個議題很久了,每年都是剩下這麼多年內破產
所以要剩下多少年才不算破產
100年? 1000千年還是愛你基金1萬年內不會破產?
這種東西本來就有所謂的安全水位年限
台灣算很高了好嗎
這個政府到底要這樣搞這種選舉議題讓人民轉移目標到什麼時候
重點是你政府要拚經濟不是整天在砍福利
不敢動勞工就先動軍公教
當年答應別人的現在反悔
然後私企勞工看了就爽爽
但薪水和景氣還是每年越變越低
砍了別人的錢對你有幫助嗎
放心不會拉只是滿足見不得人好的心態而已
倒是對社會的負面影響是讓消費力變更弱
然後你依般私企勞工日子保證一樣慘
倒是選舉時可以讓你去選他
每次看到這種議題都覺得
台灣沉淪不是沒有原因..............


要搞清楚 當年公務員的退休金的制定
是公務員自己搞出來自肥的
是球員兼裁判
勞工的退休金也是公務員制定的
反正不關它們的錢
就定少少的 反正他們領不到

在美國
退休金的制度是讓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制定
這樣才能確保不會自肥
另外 公務員是公僕
人民是老闆
老闆要砍公僕薪水有何不對
這問題已經在PCDVD上吵很久

至於為何先砍公務員
是因為現在公務員人口比例少
領得多 不先砍公務員會說不過去
連前任總統都有想要改革
所以改革是有正當性的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舊 2019-12-10, 10:51 AM #18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ALA離線中  
h1010000
Major Member
 
h101000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88
引用:
作者polar168
不是一次領嗎?

看各人選擇...

什麼是勞退?
勞工退休金(簡稱勞退),是「勞基法」規定雇主需保障勞工退休時可獲得一筆退休金,勞退新制是以「個人退休金專戶」為主的制度,雇主為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的勞工退休金,而勞工個人可自願另提繳退休金。
給付方式為勞工年滿60歲即得請領一次或月退休金(未滿60歲僅能一次領回退休金),而領回的金額為退休金個人專戶累積的本金及收益(=(提繳工資x6%x12個月x提繳年資)+投資累積收益)。
__________________

還是撐不過第十年    戒之慎之
舊 2019-12-10, 10:58 AM #18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1010000離線中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我都不曉得領不領得到以及會不會有人靠夭~ 不過, 也都是誠實繳, 不會額外自提.
為什麼? 因為自己賺錢自己花才是最正確的, 社會安全網的機制已經被炒作錯誤了.
舊 2019-12-10, 11:16 AM #18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現在在線上  
kmars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14
引用:
作者h1010000
是不是把勞保跟勞退混為一談

勞保可領到死(等破產)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所以就算我多自提6%,以後也是領回自己的錢
而且也是存多少領多少(加利息),跟政府無關...(保證收益而已)

※我有自提6%



勞保和勞退 我知道差別呀!

公務員除了公保之外 還要另外繳一筆 很貴的退撫基金!

現在繳的退撫是給已退休的公務員領! 還不是自己帳戶!

如果退撫可以自由參加 相信很多新進公務員也不想繳這筆又貴又不見得領得到的退撫金!

此文章於 2019-12-13 01:53 PM 被 kmars 編輯.
舊 2019-12-13, 01:51 PM #18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mars離線中  
Nicole1120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6
您的住址: 風城
文章: 324
引用:
作者BALA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我也不怕耶
我試算過勞保投最高金額, 投35 年,領得也不多.
要砍就砍吧.現在不砍年輕人很慘.
舊 2019-12-13, 03:27 PM #19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icole1120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5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