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14
|
引用:
我知道很多人在噴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比勞工高! 但他們不知道公務員 每個月獨立繳退撫基金+公保的費用比他們繳的勞保費高很多! 這筆錢不能不繳! 所以我才會問!如果勞工希望所得替代率高一點!是否願意自提6%? 自己繳的錢多 領的也比較多!這合理吧!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88
|
引用:
是不是把勞保跟勞退混為一談 勞保可領到死(等破產)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所以就算我多自提6%,以後也是領回自己的錢 而且也是存多少領多少(加利息),跟政府無關...(保證收益而已) ※我有自提6% ![]()
__________________
![]() ![]() 還是撐不過第十年 戒之慎之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Feb 2013
文章: 784
|
提供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 ![]() ![]()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4,308
|
引用:
不是一次領嗎? ![]()
__________________
爆肝、爆肝,肝臟頂摳摳,折磨肝臟,身心疲勞。 爆肝加班精神LOW,你知、我知、他也知。 為了生活要爆肝,為了薪水要爆肝,爆肝操死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eVGDkj5J8 「往哪兒走?」 22.571581578862375, 120.54270501093441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xdYue1nHewM 姬勤四舍 ![]()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沒有青春的容顏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只想平靜活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夢想在明天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8
文章: 44
|
這個議題很久了,每年都是剩下這麼多年內破產
所以要剩下多少年才不算破產 100年? 1000千年還是愛你基金1萬年內不會破產? 這種東西本來就有所謂的安全水位年限 台灣算很高了好嗎 這個政府到底要這樣搞這種選舉議題讓人民轉移目標到什麼時候 重點是你政府要拚經濟不是整天在砍福利 不敢動勞工就先動軍公教 當年答應別人的現在反悔 然後私企勞工看了就爽爽 但薪水和景氣還是每年越變越低 砍了別人的錢對你有幫助嗎 放心不會拉只是滿足見不得人好的心態而已 倒是對社會的負面影響是讓消費力變更弱 然後你依般私企勞工日子保證一樣慘 倒是選舉時可以讓你去選他 每次看到這種議題都覺得 台灣沉淪不是沒有原因.............. 此文章於 2019-12-10 10:40 AM 被 leaderag 編輯.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
引用:
要搞清楚 當年公務員的退休金的制定 是公務員自己搞出來自肥的 是球員兼裁判 勞工的退休金也是公務員制定的 反正不關它們的錢 就定少少的 反正他們領不到 在美國 退休金的制度是讓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制定 這樣才能確保不會自肥 另外 公務員是公僕 人民是老闆 老闆要砍公僕薪水有何不對 這問題已經在PCDVD上吵很久 至於為何先砍公務員 是因為現在公務員人口比例少 領得多 不先砍公務員會說不過去 連前任總統都有想要改革 所以改革是有正當性的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88
|
引用:
看各人選擇... 什麼是勞退? 勞工退休金(簡稱勞退),是「勞基法」規定雇主需保障勞工退休時可獲得一筆退休金,勞退新制是以「個人退休金專戶」為主的制度,雇主為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的勞工退休金,而勞工個人可自願另提繳退休金。 給付方式為勞工年滿60歲即得請領一次或月退休金(未滿60歲僅能一次領回退休金),而領回的金額為退休金個人專戶累積的本金及收益(=(提繳工資x6%x12個月x提繳年資)+投資累積收益)。
__________________
![]() ![]() 還是撐不過第十年 戒之慎之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
我都不曉得領不領得到以及會不會有人靠夭~ 不過, 也都是誠實繳, 不會額外自提.
為什麼? 因為自己賺錢自己花才是最正確的, 社會安全網的機制已經被炒作錯誤了.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14
|
引用:
勞保和勞退 我知道差別呀! 公務員除了公保之外 還要另外繳一筆 很貴的退撫基金! 現在繳的退撫是給已退休的公務員領! 還不是自己帳戶! 如果退撫可以自由參加 相信很多新進公務員也不想繳這筆又貴又不見得領得到的退撫金! 此文章於 2019-12-13 01:53 PM 被 kmars 編輯.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6 您的住址: 風城
文章: 324
|
引用:
我也不怕耶 我試算過勞保投最高金額, 投35 年,領得也不多. 要砍就砍吧.現在不砍年輕人很慘.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