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引用:
作者wgyilv
一般線是這樣拉的
屋外高壓-->變壓器-->低壓線(屋外絞佼佼很粗的線)-->接戶點(紮接或是新大樓用受電開關)-->
a:表前開關 一般家用通常是多戶一個-->
電表-->
b:表後開關(在電表上面,一戶一個)-->
線入屋內總開關-->
屋內分路開關

用一隻鈎表
鈎你家表後開關電線
再鈎你家屋裡的總開關 看電流是否相同就知道
一般竊電很少會從家裡分路開關去拉線
一來分路開關容量小容易跳 二來電不夠用

測是否漏電用鈎表整把線一起鈎
不管有沒有用電
兩條火線及中性線三條一起鈎
最好下大雨後潮濕時
如果有電流則是有洩漏


感謝說明^^ 雖然不是樓主, 但很樂意學到新東西, 這個實用.
     
      
舊 2020-07-29, 04:32 PM #17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  
sn245763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466
智慧電表還是智障電表

1個月電費「暴增8萬元」 小吃店揪出「吃電兇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pDATfY-N0
 
舊 2026-06-22, 06:50 PM #17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n245763現在在線上  
supermaxfight
Golden Member
 
supermaxfigh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地獄18層
文章: 3,282
上次有人說智慧電錶,給你偷加一度你也不會發現
__________________
徵你不要的AM4 CPU
徵你不要的SATA接頭斷裂SSD
舊 2026-06-23, 08:46 AM #17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upermaxfight離線中  
ff1073
Golden Member
 
ff1073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3
文章: 2,604
一年半前裝了一台儲熱式電熱水器,功率6000W,廠商標榜2級能耗,但每期用電
比未裝前多了900度,我媽看了受不了改回去瓦斯熱水器

我不太了解大樓配電方式,竊電方式是從住家總開關後線路偷接,並連接ATS自動切換
,為什麼找不到這條電線
舊 2026-06-23, 10:49 AM #17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f1073離線中  
巴豆布妖
New Member
 
巴豆布妖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8
引用:
作者ff1073
一年半前裝了一台儲熱式電熱水器,功率6000W,廠商標榜2級能耗,但每期用電
比未裝前多了900度,我媽看了受不了改回去瓦斯熱水器

自從住過用電熱水器的房子後, 我就決定能用瓦斯的就用瓦斯, 尤其電費只會越來越貴
有陣子陪朋友去看房子, 我只要看到建商全部都用電的, 像 IH 爐, 電熱水器 就一律勸退
因為以後只會靠北電費貴的離譜
舊 2026-06-23, 11:58 AM #17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巴豆布妖離線中  
U12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17
文章: 125
引用:
作者ff1073
一年半前裝了一台儲熱式電熱水器,功率6000W,廠商標榜2級能耗,但每期用電
比未裝前多了900度,我媽看了受不了改回去瓦斯熱水器

我不太了解大樓配電方式,竊電方式是從住家總開關後線路偷接,並連接ATS自動切換
,為什麼找不到這條電線



2級能耗只是它的保溫材料厚一點,如果都不關機相對比較省電
儲熱式還是用完就斷電最省
舊 2026-06-23, 12:36 PM #17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12現在在線上  
ff1073
Golden Member
 
ff1073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3
文章: 2,604
引用:
作者U12
2級能耗只是它的保溫材料厚一點,如果都不關機相對比較省電
儲熱式還是用完就斷電最省


我是因為浴室離裝設熱水器的位置有一段距離,冬天用瓦斯熱水器要等上一段時間水
才夠熱,可能我後來買的電熱水器容量太大(105L),一家六口從晚上7:00-10:00
這段時間洗澡,冬天設定溫度50度,最後一個洗完關掉面板的電,所以這3小時可能是
持續用電,我用勾表去量220V 25A,所以一天用掉18度,一個月就540度,想想
是蠻耗電的,當初真是沒考慮到...
舊 2026-06-23, 04:31 PM #17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f1073離線中  
a9607
Master Member
 
a9607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1
文章: 2,276
引用:
作者supermaxfight
上次有人說智慧電錶,給你偷加一度你也不會發現


會讓你發現就不叫「智慧」電表了∼

__________________
超準的星座分析!
舊 2026-06-23, 06:24 PM #17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9607離線中  
人肉插騷包
New Member
 
人肉插騷包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頂太瘋
文章: 9
取名子不是都缺什麼補什麼
舊 2026-06-23, 07:11 PM #17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人肉插騷包離線中  
音哈
Junior Member
 
音哈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5
文章: 822
過了6年了,LegoMacgyver大應該解決問題了吧?
舊 2026-06-23, 11:48 PM #18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音哈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