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newsnes
進入公立教職圖的就是安定和較優的退休待遇,否則幹嘛搶破頭也要進去?

前幾天看到新聞招考國營事業人員,錄取率6點多%,我的小孩說怎麼錄取率這麼低?
我就笑了笑說,十幾年前我考上公立高中,錄取率是零點幾%,而且一起競爭的,幾乎都是碩博士,你說老爸強不強?!
所以我一直覺得老師的薪水福利太好了,其實不需要到錄取率這麼低,就能找到還不錯的老師,也因此搞出一堆優良教師候選人只能到處流浪

可惜公家的規定死板板,也不太能因應實際狀況作調整

到頭來還是得怪前政府開出太高沒能力兌現的空頭支票,造成老師整個就業市場失衡
     
      

此文章於 2019-07-29 02:37 PM 被 Melia1830 編輯.
舊 2019-07-29, 02:36 PM #15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newsnes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引用:
作者oversky.
九年國教實施時找的國中老師大概都有大學畢業等級。
和他的國小畢業就出來工作的同學相比,
要多念十年書,多繳十年學費,少賺十年錢。

所以我說很多人的思考能力很有限,很容易被有心人操弄,只看到得到的不一樣,沒看到付出的也不一樣。
 
舊 2019-07-29, 02:38 PM #15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wsnes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以前師專不好考, 甚至比高中第一志願還難考,我可以作證, 因為我考過,
我高分(記得多很多分)考上第一志願, 師專只不過是備取

師專跟軍校一樣, 學雜費全免, 還有零用錢, 對窮苦人家的小孩很有吸引力
你說說看是哪一年哪個地方,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種狀況
舊 2019-07-29, 02:39 PM #15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你說說看是哪一年哪個地方,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種狀況



不要, 為什麼要聽你的?
舊 2019-07-29, 02:42 PM #15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newsnes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不要, 為什麼要聽你的?

拜託不要引某人的廢言,謝謝。
舊 2019-07-29, 02:44 PM #15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wsnes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不要, 為什麼要聽你的?
驗證一下是否屬實啊,我是想說每個年代或城鄉可能不太一樣,不過要說比第一志願高很多卻只能備取師專,感覺不怎麼可信

話說分數高的很多五專也隨便考而已。其實我更好奇您哪裡的第一志願,不過算了
舊 2019-07-29, 02:51 PM #15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FIREFALCON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56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你說說看是哪一年哪個地方,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種狀況

當年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 公費名額對清寒家庭的優秀子弟是很有吸引力的.
證據? 你還要自己找臉丟嗎?
舊 2019-07-29, 03:46 PM #15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IREFALCON離線中  
小肥羊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您的住址: Republic of Chunghwa (ROC)
文章: 85
引用:
作者newsnes
當初是要考上師專才能當國小老師的。師專好考嗎?
不好考。國中畢業考得上建中北一女都不一定考得上師專。

沒去讀建中北一女,極可能升名校(大學)科系,進一步就業成為人生勝利組,而去讀師專當國小老師,你說放棄了什麼?

什麼你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放到哪裡去,話說這下面還有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在那個分數決定一切的年代,考得上建中北一女都不一定考得上師專這種笑話,就跟臺灣師範大學比台大難考一樣是個笑話。不這樣吹眠自己,就無法安心領那麼高的退休金。

台北師專大概是落在北區高中錄取尾巴學校,更不用說其他的師專,有志於當老師的,還是先拼普通高中,在擠上面三個師範大學,除了少數家裡真的是太窮,才會有前三志願跑去念
__________________
小肥羊是提醒自己在台灣不要被無良商人當肥羊宰。
騙創投的訣竅不在你的企劃多漂亮,在你能不能騙進第一個大咖投你,只要有一個頂峰大咖投你,其他創投就會無腦搶了。而頂峰大咖真的那麼聰明睿智眼光準確嗎?才怪,他是靠一個成功的投資抵掉二十個看走眼的失敗而已。
舊 2019-07-29, 04:30 PM #15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肥羊現在在線上  
newsnes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引用:
作者小肥羊
什麼你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放到哪裡去,話說這下面還有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在那個分數決定一切的年代,考得上建中北一女都不一定考得上師專這種笑話,就跟臺灣師範大學比台大難考一樣是個笑話。不這樣吹眠自己,就無法安心領那麼高的退休金。

台北師專大概是落在北區高中錄取尾巴學校,更不用說其他的師專,有志於當老師的,還是先拼普通高中,在擠上面三個師範大學,除了少數家裡真的是太窮,才會有前三志願跑去念

師專和北區高中又不是同一個聯招,考卷也不一樣,怎麼會有「台北師專大概是落在北區高中錄取尾巴學校」的謬論呢?

另外,一樣培育師資,你知道那三所師範大學和師專有什麼不同嗎?
師專是培育國小師資,那三所師範大學是培育中等教育師資,怎麼會扯在一起呢?

還有,當年台灣師範大學部分科系的錄取分數,的確高於部分台大科系,你應該不知道吧?
舊 2019-07-29, 04:48 PM #15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wsnes離線中  
小肥羊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13
您的住址: Republic of Chunghwa (ROC)
文章: 85
引用:
作者newsnes
師專和北區高中又不是同一個聯招,考卷也不一樣,怎麼會有「台北師專大概是落在北區高中錄取尾巴學校」的謬論呢?

另外,一樣培育師資,你知道那三所師範大學和師專有什麼不同嗎?
師專是培育國小師資,那三所師範大學是培育中等教育師資,怎麼會扯在一起呢?

還有,當年台灣師範大學部分科系的錄取分數,的確高於部分台大科系,你應該不知道吧?

除了歷史這種畢業後怕找不到工作,台灣師範大學工科,呵呵,當年只有工教系,連中興大學工學院排名都在他的前面
__________________
小肥羊是提醒自己在台灣不要被無良商人當肥羊宰。
騙創投的訣竅不在你的企劃多漂亮,在你能不能騙進第一個大咖投你,只要有一個頂峰大咖投你,其他創投就會無腦搶了。而頂峰大咖真的那麼聰明睿智眼光準確嗎?才怪,他是靠一個成功的投資抵掉二十個看走眼的失敗而已。
舊 2019-07-29, 05:13 PM #16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肥羊現在在線上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5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