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
引用:
我之前在別串說過,參考一下吧,有捨才有得啊!要比比不完的。 引用: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2,176
|
引用:
我剛才有補充: 現行的教師退休機制,馬上領6成所得替代率,代表他的年資只有25年 只有25年的年資還能領到6成已經算很好了吧 10年以後最低就是45%到終老 假設33歲才當老師,58歲就能退休領六成所得替代率 舊制教師的月退起支年齡採「75制」(年齡與年資合計75才可退休) 導致一堆50歲左右就退休領月退的教師 新制改成任職滿15年、滿58歲可請領退休金 老實講相對勞工還是很低的退休門檻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
引用:
我只看到當初我兒子小一的老師 混得要命 教完兩年 就爽退休急著領18趴 大概50出頭歲 班上的校外教學 是要班上的家長幫忙帶小孩 若家長參加得不夠多 老師就不參加 參觀花博 到了現場 老師跑掉 小學生分別給幾個家長帶 老師自己跑去玩 集合時才出現 好幾次同年級都校外教學 就我兒子那班沒有校外教學 留在學校上課 你說這樣的公務員 放棄甚麼 我完全沒有感覺 我只感覺到貪婪 ![]() 此文章於 2019-07-29 01:51 PM 被 BALA 編輯.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
引用:
當初是要考上師專才能當國小老師的。師專好考嗎? 不好考。國中畢業考得上建中北一女都不一定考得上師專。 沒去讀建中北一女,極可能升名校(大學)科系,進一步就業成為人生勝利組,而去讀師專當國小老師,你說放棄了什麼?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
引用:
聽你在黑白講 我老婆當年念逢甲 高中成績比她差的同學 現在都可以在小學教書 甚麼叫做念師專 而放棄唸名校 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 我小時候的老師 至少都比現在的老師辛苦多了 現在公立小學老師 一堆良莠不齊 所以大家才跑去讀私校的 別美化老師這種職業 ![]()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
引用:
進入公立教職圖的就是安定和較優的退休待遇,否則幹嘛搶破頭也要進去? 前幾天看到新聞招考國營事業人員,錄取率6點多%,我的小孩說怎麼錄取率這麼低? 我就笑了笑說,十幾年前我考上公立高中,錄取率是零點幾%,而且一起競爭的,幾乎都是碩博士,你說老爸強不強?! ![]()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海角與天涯的交會處
文章: 8
|
引用:
可見你還很年輕XD
__________________
愛自由卻怕寂寞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Feb 2013
文章: 784
|
引用:
九年國教實施時找的國中老師大概都有大學畢業等級。 和他的國小畢業就出來工作的同學相比, 要多念十年書,多繳十年學費,少賺十年錢。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11
文章: 9
|
引用:
可見你還很年輕 +1 ![]()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
引用:
以前師專不好考, 甚至比高中第一志願還難考,我可以作證, 因為我考過, 我高分(記得多很多分)考上第一志願, 師專只不過是備取 師專跟軍校一樣, 學雜費全免, 還有零用錢, 對窮苦人家的小孩很有吸引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