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那在野黨可要做好準備,好好的改革勞保才是,別上台了還沒準備好,措手不及。好像還沒看到他們提出政見
     
      
舊 2019-07-29, 09:04 AM #12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a09036
*停權中*
 

加入日期: Oct 2016
您的住址: 打狗城
文章: 7
引用:
作者Melia1830
那在野黨可要做好準備,好好的改革勞保才是,別上台了還沒準備好,措手不及。好像還沒看到他們提出政見


上台先恢復軍公教年金與18%
當年馬英九就是這樣幹
然後下台的時候告訴小英說
年金改革不趕快做不行
 
舊 2019-07-29, 09:15 AM #12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09036離線中  
FIREFALCON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56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那在野黨可要做好準備,好好的改革勞保才是,別上台了還沒準備好,措手不及。好像還沒看到他們提出政見

放心, 資進黨都示範了什麼叫"選擇性改革",
畢竟自稱民主自由支持者的天龍國貴婦都宣稱"政府只能做選民同意的事"嘛.
舊 2019-07-29, 09:25 AM #12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IREFALCON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是囉,當初阿扁改革18%犯了所有軍公教大忌,所以也沒法像馬前總統那樣得到諸多司法禮遇

還好後來多數選民有想通別只被少數退休軍公教牽著鼻子走:終究國民黨也只願意分給那些特殊少數18%,又何必全民當他們背書...
舊 2019-07-29, 09:29 AM #12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nerdwannabe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4
文章: 3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是囉,當初阿扁改革18%犯了所有軍公教大忌,所以也沒法像馬前總統那樣得到諸多司法禮遇

還好後來多數選民有想通別只被少數退休軍公教牽著鼻子走:終究國民黨也只願意分給那些特殊少數18%,又何必全民當他們背書...


國際認證的貪污犯, 現在還在高雄趴趴走, 真是獲得太多禮遇了

陳幸妤說到, 民進黨那個人沒拿過我爸的錢, 真是說的實際阿.....
舊 2019-07-29, 09:32 AM #12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rdwannabe離線中  
bibo987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16
文章: 740
引用:
作者imggy
這樓都蓋了這麼高了,還是沒有人要正面回應問題
扯東扯西的
勞保年金要破產,快點呼應政府要年金改革啊
亂扯轉移話題真的有幫助嗎?

如果沒人敢題,要吵軍公教和勞工問題的,可以另開戰場
千萬別模糊焦點了

別再那邊鬼扯說政黨要提出改革,是民眾要呼應政府改革
你不把頭伸出去給政府砍,他幹嘛自己惹了一身腥
當初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好像就是有一群人推他們出去給政府砍的
現在這群人都不見了,因為叫別人去死很行,換自己就龜縮

這就是人性,無解



就不要領而已,
1.看的到領不到,80歲再給付...給你吃藥.住院用.
2.砍半..讓你65歲拿去買茶葉蛋用.

反正從沒期待過,連個簡單的小事都還要人民來處理..爛透了.
錢亂花當然不夠用.窮到菸都得靠走私才抽得起...真是可憐.
舊 2019-07-29, 09:33 AM #12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ibo987離線中  
a09036
*停權中*
 

加入日期: Oct 2016
您的住址: 打狗城
文章: 7
引用:
作者7788168
怎麼會跟所得替代率無關?
像我親戚月薪約20萬, 繳稅也是用20萬去算, 但投保上限45800元, 造成他勞保年金月領不到2萬, 很多勞工勞保年金都是月領1萬多, 你要怎麼砍? 60歲改65歲退不算砍? 不算改革?


他們可能真的都是軍公教吧
不然同樣的投保金額
勞保費越繳越多
已經好多年了
這些人都沒發現
舊 2019-07-29, 09:51 AM #12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09036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7788168
怎麼會跟所得替代率無關?
像我親戚月薪約20萬, 繳稅也是用20萬去算, 但投保上限45800元, 造成他勞保年金月領不到2萬, 很多勞工勞保年金都是月領1萬多, 你要怎麼砍? 60歲改65歲退不算砍? 不算改革?



1. 繳稅, 跟繳勞保不必扯在一起
2. 除非你當勞保是好康, 多保一點最好, 這心態佔勞保便宜
否則投保金額少, 繳費少, 投保金額高, 繳費高, 是中性的, 沒有好壞
3. 不一定要砍, 公保不足的時候, 是提高保費, 你參考看看
舊 2019-07-29, 10:09 AM #12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a09036
他們可能真的都是軍公教吧
不然同樣的投保金額
勞保費越繳越多
已經好多年了
這些人都沒發現


要自給自足就是如此, 繳多才能領多,

要不然就要政府編預算, 少繳多領, 照顧勞工

突然想到保額上限問題: 若勞保是好開, 保額又沒上限, 到時候有人又說, 有錢人領最多, 新18%
舊 2019-07-29, 10:14 AM #12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是囉,當初阿扁改革18%犯了所有軍公教大忌,所以也沒法像馬前總統那樣得到諸多司法禮遇

還好後來多數選民有想通別只被少數退休軍公教牽著鼻子走:終究國民黨也只願意分給那些特殊少數18%,又何必全民當他們背書...



阿扁並不是改革18%, 那時候也是改革所謂"替代率",
(例如70%, 超過70%的部分砍掉)
阿扁的改革是良善的, 馬英九又恢復造成諸多問題

阿扁是收回扣被關, 能出來已經很禮遇, 不要牽拖
舊 2019-07-29, 10:44 AM #13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