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公保啥時變成兩種保險了?

只有把47~88年以前的欠債由國庫撥補而已,已經補了3000多億,還欠200多億而已


大額當然是用大額的利率,利率要是可以自己挑的話

那乾脆選擇放款利率不是更好


看起來你懂了,

不過你腦筋有些死板, 定存利率,只是用來比較的基準,
不是真的要去定存
     
      
舊 2019-07-28, 06:13 PM #10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看起來你懂了,

不過你腦筋有些死板, 定存利率,只是用來比較的基準,
不是真的要去定存

不懂的應該是從前面就在扯公保是恩給制的人

我真不懂的是為啥只有公保可以把負債算成政府欠的,然後推得乾乾淨淨,再來沾沾自喜的說公保有盈餘

其他軍.農.勞保只是徵收的對象不同,一樣是政府收錢.投資.發放,憑啥說其他保險快破產,然後已經賠了3000多億的公保叫有盈餘
 
舊 2019-07-28, 06:20 PM #10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Melia183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18
文章: 7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如果舊的收起來, 改新的, 但舊的給付還沒結束, 還是要付擔

此例是, 原先制度: 保費固定收少少, 給付由政府負擔. 政府不計盈虧

現在要換成自給自足, 不足時調高保費費率, 這時就變成新舊兩種保險了,
你所謂撥補, 只不過是代付舊制的給付而已, 還欠款
不過換政府了,新的民意覺得原來不計盈虧的規定不合理,害國家賠錢,也服不出來,就改掉了⋯⋯
舊 2019-07-28, 06:28 PM #10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lia1830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Melia1830
不過換政府了,新的民意覺得原來不計盈虧的規定不合理,害國家賠錢,也服不出來,就改掉了⋯⋯

沒改掉

國庫還是繼續撥補公保

只不過也開始撥補勞保而已了
舊 2019-07-28, 06:35 PM #10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不懂的應該是從前面就在扯公保是恩給制的人

我真不懂的是為啥只有公保可以把負債算成政府欠的,然後推得乾乾淨淨,再來沾沾自喜的說公保有盈餘

其他軍.農.勞保只是徵收的對象不同,一樣是政府收錢.投資.發放,憑啥說其他保險快破產,然後已經賠了3000多億的公保叫有盈餘



那不是負債, 那是原本就是政府應該付的

在相同基準點, 就完全自給自足方面, 你不要魚目混珠的話
公保就是有盈餘(收入多, 支出少)
勞保就是虧損(收入少, 支出多),

此文章於 2019-07-28 06:48 PM 被 abcpanadol 編輯.
舊 2019-07-28, 06:45 PM #10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那不是負債, 那是原本就是政府應該付的

在相同基準點, 就完全自給自足方面, 你不要魚目混珠的話
保就是有盈餘(收入多, 支出少)
勞保就是虧損(收入少, 支出多),

哪來相同基準點?你才不要魚目混珠好吧

前面還在扯88年以前公保是恩給制不用繳保費

然後公保大概目前的規模也不過就3000億左右(我看的資料是略小於),然後國庫已經撥補3000多億進來了,這不要叫負債,難道要學你說是盈餘
舊 2019-07-28, 06:51 PM #10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沒改掉

國庫還是繼續撥補公保

只不過也開始撥補勞保而已了



就跟你講, 公保那種"撥補" 是政府原本就改付的, 不是補助現在公保

你要亂扯, 只能看出你的為人是否厚道
舊 2019-07-28, 06:52 PM #10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哪來相同基準點?你才不要魚目混珠好吧

前面還在扯88年以前公保是恩給制不用繳保費

然後公保大概目前的規模也不過就3000億左右(我看的資料是略小於),然後國庫已經撥補3000多億進來了,這不要叫負債,難道要學你說是盈餘



你明明懂了, 但要繼續扯

你的格調呢! 為了甚麼?
舊 2019-07-28, 06:54 PM #10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就跟你講, 公保那種"撥補" 是政府原本就改付的, 不是補助現在公保

你要亂扯, 只能看出你的為人是否厚道

為啥政府原本就該替公保做撥補3000多億?

然後出來說沒拿到撥補的其他保險比較危險?

這種占了便宜還賣乖的行文就很厚道?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明明懂了, 但要繼續扯

你的格調呢! 為了甚麼?

我的格調不會把公保說成有恩給制,不會說以前公保不用交保費,不會說現在公保沒拿國庫撥補
舊 2019-07-28, 07:05 PM #10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為啥政府原本就該替公保做撥補3000多億?

然後出來說沒拿到撥補的其他保險比較危險?

這種占了便宜還賣乖的行文就很厚道?


我的格調不會把公保說成有恩給制,不會說以前公保不用交保費,不會說現在公保沒拿國庫撥補



沒有關係, 隨你說, 我說我的
---------

簡單講, 執政的, 改革有選擇性, 騙票的, 不敢改革勞保
舊 2019-07-28, 07:29 PM #1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0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