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6
文章: 634
|
引用:
13年前買S咩 . 順道U4T買2箱 . 不知道什麼時候用得完哩 1000換就用得完 .....
__________________
1200塊的操級粗工 此文章於 2026-05-03 12:52 PM 被 xx123 編輯.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90
|
引用:
一支150左右時候CP值很夠 最近買機油看水貨漲到200。 有利可圖水貨商引進 SCOOTER 版U4T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6
文章: 634
|
當初看中U4T是殼牌產品清潔力強
我從來就沒透過啥清積碳油精 車里程3.4萬 . 老闆說沒積碳是清心酸的 .... 一點點不用清啦 . 10萬再來看看 ======================= 整個早上操烙鐵與雕磨機 . 又湊了一台12w藍牙喇叭 . 聲音不錯 下回再湊藍牙喇叭 . 把它裝在U4T機油瓶裡去 ![]()
__________________
1200塊的操級粗工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90
|
引用:
三隻羊原廠礦物油就給殼牌代工,清潔力就不錯,比以前分家那個給美國 B牌代工好。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地獄18層
文章: 3,282
|
主要還是機油量
如果你買到很會吃機油的,例如1000公里能吃掉200cc 其實,不是提早換 是保固內請原廠修到不吃機油
__________________
徵你不要的AM4 CPU 徵你不要的SATA接頭斷裂SSD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4 您的住址: Kimagure Orange Road
文章: 404
|
引用:
理論上早點換油當然對於引擎壽命有正面幫助... 但過度保養其實只是傷荷包而已。就像車行最愛啥兩千公里換齒輪油一樣,我自己現在都是全合成齒輪油一年一換的(早期用原廠爛爛牙膏油也是一年一換),通常里程都是一萬多了,但每次換下來都還是清澈透明,光采動人。 換油的時機其實單看里程是最不準確的,光不同油品本身的特性和品質都都不一樣,加上騎乘習慣,引擎特性和整體設計等等。 我個人覺得引擎壽命主要還是由原始的設計及基本品質決定的,機油稀釋固然是一點,但是引擎本身搭配的活塞與活塞環設計,以及燃油供給策略及點火點本身都會影響燃油進入區軸箱的程度,而機油本身的TBN、HTHS等等的變化更不是單純隨里程就穩定變化的。 我個人是用體感換油的,目前的Address 125所使用的機油大都體感在2000-3000才換,不同機油的後期體感衰退落差很明顯,原裝引擎直到近16萬公里才拆解整理,除了內鏈明顯拉長和曲軸大端軸承間隙較大、活塞及活塞環損耗較大,汽缸和凸輪軸等需要機油潤滑的部件都狀態非常好。 按照我騎車的兇猛程度,這引擎狀況在16萬公里後應該算是很棒了,如果一直都採取1000公里換機油的策略,多話的錢應該可以至少多整理兩次引擎了,還額外增加環境的汙染呢 如果是喜歡甚至堅持用原廠油,那就乖乖早點換好了... 基本上我沒辦法查到油品的基本數據我是不會用的。像前一陣子常常有人推的RUN WELL,只能說願意提供基本數據是很棒的,但看到那精美的TBN... 我就謝謝再聯絡了,基本上我還沒那種信心用TBN不足7的機油,當然有人說早點換就好,先不論體感的性能好不好,看價錢的話,那這樣哪來C/P值?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90
|
RUN WELL我也不敢用
這拍賣目前Kendall 4T 15w50那隻cp值最高 TBN和HTHS 都很高,一支99 原廠油看外送YTR用很久,那種操法沒壞也算堪用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4 您的住址: Kimagure Orange Road
文章: 404
|
引用:
15W-50要是HTHS高不起來,那就很慘了... 至於那個TBN才7.7,算是一般機車用油的基本水平,和我慣用很多TBN高於10的機油都還有一段差距。 而且15W這種礦物油等級上古神器的規格我是不會碰的,基本上10W就我的極限了,我偏好是5W甚至0W ![]()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4,039
|
引用:
其實,我買的美弗機油 都是買百元價格附近...所以我聽從以前我專科同學的建議,就是1000km 附近更換機油 , 其實也還好 , 雖然傷荷包 , 但這麼久以來都是這樣換的 , 已經成為習慣了!! 至少目前手頭上兩部機車都是這樣保養的 , 引擎至少沒出大問題!! 10多年那台化油器引擎 也沒什麼事 , 就只有油耗讓我有點不滿意就是了 ... 30km/L ![]()
__________________
您想買新硬碟嗎? 購買前請務必參考這篇文章,是我的實際經驗 還想讓統一賺你的錢嗎?統一集團成員(能見度高的): 星巴克、家樂福、7-11、無印良品、黑貓宅急便、聖娜多堡、阪急百貨、 康是美、博客來、夢時代、Mister Donut 、Cold Stone 、龜甲萬、 維力33%股權、光泉31%股權、Smile速邁樂、紅心辣椒、台北轉運站(統一企業BOT) 統一LP33膠囊有環保署早已列管的一級管制品: DNOP塑化劑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90
|
引用:
你要2000換就要定時檢查機油尺,現在節能引擎有些超過1000可能短少,雅哈哈那系列就是 至於兩隻陽字輩還是建議1000換..... 一家以前那樣不用講,另一家好幾代前就用對岸零件 以前一些車款也沒幾年就消失 引用:
我是比較偏好5W40~50 不過現在漲太多,代步老車也不想花太多錢 你說的比較高級一定的比較好 此文章於 2026-05-04 11:29 AM 被 cys070 編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