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銀鐵人
Amateur Member
 
銀鐵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32
說到牛奶就有趣了,一堆人抱怨價格高,結果是沒人要替酪農說話,這時候花生零關稅又心疼起農民了
     
      
舊 2026-05-01, 02:43 PM #9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銀鐵人現在在線上  
polor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686
2015-11 馬鈴薯中的有毒配糖生物鹼

馬鈴薯中的配糖生物鹼
馬鈴薯植株會自然產生多種配糖生物鹼,其中最主要是α-茄鹼與α-卡茄鹼,佔馬鈴薯中總配糖生物鹼含量的95%。
配糖生物鹼遍布馬鈴薯植株的各個部分,其中以花和芽的含量最高,塊莖的含量最低。
據文獻記載,商業品種的馬鈴薯塊莖的總配糖生物鹼含量由每公斤10至150毫克不等

注意要點:
馬鈴薯天然含有配糖生物鹼,攝入過量配糖生物鹼對人體有害。
配糖生物鹼集中在薯皮部分。馬鈴薯長期受光照刺激,會在塊莖表層產生配糖生物鹼。
煮或煎炸都不能消除配糖生物鹼。





------------

倒沒見過馬鈴薯開花....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5-02, 08:34 PM #9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or離線中  
PC.s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6
文章: 868
引用:
作者PC.s
食安 -萊豬、福食換CPTPP,行政院經貿談判副代表顏慧欣2026辭職信:政府在CPTPP執行層次「消極敷衍,缺乏具體規劃和時程」,
放寬發芽馬鈴薯的處理流程,
萊克多巴胺、核食、龍葵鹼,

空氣 -火力發電佔比80%以上,

水 -民生用水水庫種電(大面積水面光電板),免環評,
鳳山水庫、阿公店水庫、烏山頭水庫、寶山第二水庫、???
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水源保護區,

土地 -砍樹種電、山坡地剃頭、魚塭種電,
美濃大峽谷、旗山、馬頭山、內門、田寮,填埋有毒、工業廢棄物,也是水源保護區,

電 -綠能弊案,2025非核家園關核二三 2026重啟核二三,

護國神山(群) -....
印度移工 -....

「我那小小多山的國家」、「我愛我那小小多山的國家」,說著多美好,
結果是竭澤而漁、大煉蠱,焦土刨根式掠奪,
禍國殃民。

爆中央放寬多項農藥標準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479662/

❝ 侯漢廷提到,衛生福利部在2026年1月9日預告了「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修正草案(衛授食字第1141303381號),並於4月正式發布,總計異動38種農藥、174項農產品標準。翻閱這份草案的官方〈增修訂原因及參考依據〉,裡面多次露骨地載明修正原因是:「符合美國之登記使用方法」。這證明了放寬標準根本不是為了台灣農業需求,而是為了符合美國出口商的需求!

侯漢廷表示,民進黨為美方「量身打造」的放寬清單包含,芬普寧(Fenpropathrin)、阿扶平(Afidopyropen)、亞克瑞(Isocycloseram)、特安勃(Tetraniliprole)、福賽得(Fosetyl-Al)。 ❞
舊 2026-05-06, 10:43 AM #9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C.s現在在線上  
LDSKINGII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50
引用:
作者PC.s
爆中央放寬多項農藥標準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479662/

❝ 侯漢廷提到,衛生福利部在2026年1月9日預告了「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修正草案(衛授食字第1141303381號),並於4月正式發布,總計異動38種農藥、174項農產品標準。翻閱這份草案的官方〈增修訂原因及參考依據〉,裡面多次露骨地載明修正原因是:「符合美國之登記使用方法」。這證明了放寬標準根本不是為了台灣農業需求,而是為了符合美國出口商的需求!

侯漢廷表示,民進黨為美方「量身打造」的放寬清單包含,芬普寧(Fenpropathrin)、阿扶平(Afidopyropen)、亞克瑞(Isocycloseram)、特安勃(Tetraniliprole)、福賽得(Fosetyl-Al)。 ❞
萊豬就這樣操作了,更早是台中空污標準

想舔或達不到就改標準就對了

此文章於 2026-05-06 10:51 AM 被 LDSKINGII 編輯.
舊 2026-05-06, 10:49 AM #9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DSKINGII離線中  
polar168
Elite Member
 
polar16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4,309
引用:
作者polar168
水果有爛一點點, 丟掉

馬鈴薯有發芽, 吃掉????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LD__v3lnnfw
__________________
爆肝、爆肝,肝臟頂摳摳,折磨肝臟,身心疲勞。
爆肝加班精神LOW,你知、我知、他也知。
為了生活要爆肝,為了薪水要爆肝,爆肝操死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eVGDkj5J8

「往哪兒走?」
22.571581578862375, 120.54270501093441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xdYue1nHewM

姬勤四舍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沒有青春的容顏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已做社畜好多年 我只想平靜活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夢想在明天
舊 2026-05-23, 11:21 AM #9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ar168現在在線上  
Crazynut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2,247
引用:
作者銀鐵人
說到牛奶就有趣了,一堆人抱怨價格高,結果是沒人要替酪農說話,這時候花生零關稅又心疼起農民了
有這樣的新聞啊(我一時找不到)
愛轉貼新聞的站員需要檢討,你都沒在關心

貼個接近的: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8520/
冰磚奶解密》進口冷凍牛奶加水,可加乳化劑、生乳、奶油特調,成本低廉,年流通10 萬公噸

冰磚奶加水還原四倍,可加生乳、乳化劑或奶油特調

冰磚奶進口大戶:統一、光泉等,每公斤成本約25元

四大超商拿鐵所用乳源多為冰磚還原乳
---
我看到的新聞是寫
因為冰磚奶進量日益攀昇
國產業者被要求減產
我看啊,恐怕有些都撐不下去

其實對我沒什麼差啦,我喝咖啡從不加奶
只是看到這種新聞,有點為國產的業者感到唏噓
__________________
簽名檔真是礙眼…還是讓版面乾淨點吧!
舊 2026-05-23, 12:23 PM #9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razynut離線中  
polor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686
2026-05-16 進口馬鈴薯食安引關注 發芽變綠煮熟仍有風險

近期美國加工用馬鈴薯輸入檢疫新規引發食安討論,發芽馬鈴薯能否食用也成為民眾關注焦點。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醒,馬鈴薯一旦發芽或外皮變綠,可能累積天然毒素「茄鹼」;
即使削除芽點或經高溫烹煮,也無法完全去除毒素。
若誤食恐出現嘴麻、噁心、腹瀉等中毒症狀,建議整顆丟棄,不要再食用。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5-27, 08:54 PM #9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or離線中  
polor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686
2026-06-07 同樣吃馬鈴薯差很大! 研究揭每週吃薯條與這疾病風險高度相關

同樣吃馬鈴薯,不同烹調方式與健康關聯大相徑庭。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BMJ)的研究指出,
每週吃3份薯條,與第二型糖尿病風險上升20%存在關聯;
但吃水煮、烘烤或搗泥馬鈴薯,則未觀察到風險增加,顯示危害關鍵在於烹調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21, 06:53 PM #9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or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