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7
英國也推「年金改革」:退休年齡提高至68歲,600萬人得多等一年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4087

德中央銀行:德國人應該69歲退休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_retirement_age

台灣將面對的未來?日本推新政救高齡化負擔「70歲才能退休、領養老金」
https://group.dailyview.tw/article/detail/568

80歲是激進了點
台灣至少要修到75歲吧
     
      
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於 2019-07-28 05:47 PM 被 healthfirst. 編輯.
舊 2019-07-28, 05:19 PM #9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要從國庫撥補轉職陣地到政府護盤?

102年是+97億
103年是+105億
104年是-18.5億
105年是+135億
106年是+241億
107年是-128億
108年至目前是+198億

沒有政府護盤會虧更慘不會更好


你要看收益, 有沒有比定存好

還有你不要一直講公保不是恩給制,
如果太低的保費, 形同部分恩給制, 情況一樣,
那之後, 政府當然要彌補不足的啊(保費收不夠)
 
舊 2019-07-28, 05:26 PM #9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7788168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10
您的住址: Usa
文章: 211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勞保可考慮比照, 所得替代率75%, 逐年改60%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勞保是多少?.............

那你知道勞保有投保上限45800元嗎? 對有些人而言所得替代率25%都不到啦!
舊 2019-07-28, 05:30 PM #9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7788168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要看收益, 有沒有比定存好

還有你不要一直講公保不是恩給制,
如果太低的保費, 形同部分恩給制, 情況一樣,
那之後, 政府當然要彌補不足的啊(保費收不夠)

大額定存年利率有沒有0.5%?

那其他保險收不足的地方政府就不用補?
舊 2019-07-28, 05:31 PM #9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其實現在稅收逐步調高, 什麼都依然破產, 前都不夠用, 問題在哪裡應該不用我說.

金融體系收大家的存款去應用, 回饋不夠了開始精簡人事, 縮減單位, 找出更有利的操作.

政治體系收大家的稅款去應用, 回饋不夠了開始增加稅收.

同時依然增加人事, 增加單位, 增加金援... 項目多到你會覺得台灣根本是金礦.

台灣稅收那麼多, 其實什麼保都繳得出來, 不是錢不夠用, 是某些地方不夠用.
舊 2019-07-28, 05:36 PM #9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大額定存年利率有沒有0.5%?

那其他保險收不足的地方政府就不用補?


你如果舊的收起來, 改新的, 但舊的給付還沒結束, 還是要付擔

此例是, 原先制度: 保費固定收少少, 給付由政府負擔. 政府不計盈虧

現在要換成自給自足, 不足時調高保費費率, 這時就變成新舊兩種保險了,
你所謂撥補, 只不過是代付舊制的給付而已, 還欠款
舊 2019-07-28, 05:38 PM #9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大額定存年利率有沒有0.5%?

那其他保險收不足的地方政府就不用補?


不是用大額定存利率來看, 是用普通額度利率,

投資, 沒到普通定存利率, 收益都算爛的
舊 2019-07-28, 05:40 PM #9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Earstorm-5
其實現在稅收逐步調高, 什麼都依然破產, 前都不夠用, 問題在哪裡應該不用我說.

金融體系收大家的存款去應用, 回饋不夠了開始精簡人事, 縮減單位, 找出更有利的操作.

政治體系收大家的稅款去應用, 回饋不夠了開始增加稅收.

同時依然增加人事, 增加單位, 增加金援... 項目多到你會覺得台灣根本是金礦.

台灣稅收那麼多, 其實什麼保都繳得出來, 不是錢不夠用, 是某些地方不夠用.


沒那麼嚴重, 現在就是勞保虧損而已,
勞保還是很有錢, 只是虧損,

政府願意花錢的話, 政府也是花得起, 還有漲保費手段, 只是不敢漲
舊 2019-07-28, 05:44 PM #9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abcpanadol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5
文章: 216
引用:
作者7788168
那你知道勞保有投保上限45800元嗎? 對有些人而言所得替代率25%都不到啦!


我知道勞保有投保上限45800元啊! 這跟所得替代率無關吧?

所得替代率低, 應該要漲保費
舊 2019-07-28, 05:50 PM #9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panadol離線中  
salfonxman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63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如果舊的收起來, 改新的, 但舊的給付還沒結束, 還是要付擔

此例是, 原先制度: 保費固定收少少, 給付由政府負擔. 政府不計盈虧

現在要換成自給自足, 不足時調高保費費率, 這時就變成新舊兩種保險了,
你所謂撥補, 只不過是代付舊制的給付而已, 還欠款

公保啥時變成兩種保險了?

只有把47~88年以前的欠債由國庫撥補而已,已經補了3000多億,還欠200多億而已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不是用大額定存利率來看, 是用普通額度利率,

投資, 沒到普通定存利率, 收益都算爛的

大額當然是用大額的利率,利率要是可以自己挑的話

那乾脆選擇放款利率不是更好
舊 2019-07-28, 05:59 PM #10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fonxma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0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