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hengjc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492
如何在不重新FDISK的情況下加大C碟?

我的電腦在很久以前,primary的容量只切了5G,
當時只有WIN2000,5G算是綽綽有餘,
現在不一樣了,隨便WIN XP一更新完就超過5G,
但是我又不想重新切割硬碟,
因為其他碟的東西要移很麻煩,
有沒有在不重新FDISK的前提下,加大C碟的方法?

我有partition magic 8.0,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用?
我只能夠加大或是合併邏輯磁碟而已....
有人可以教一下嗎?
     
      
舊 2004-12-05, 07:42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engjc離線中  
瘋狂火星人
Elite Member
 
瘋狂火星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無止盡的文件地獄~~
文章: 4,714
Partition Magic還有個調整+移動的功能......
先把硬碟所有分割區都重整過,然後進Partition Magic
選擇調整/移動分割區......
先調邏輯磁區的大小,然後調延伸分割區的大小,再把剩下的空間通通調給C槽
 
舊 2004-12-05, 07:58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瘋狂火星人離線中  
=風=
Golden Member
 
=風=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銀河-太陽系-地球-亞洲-中華民國
文章: 2,579
用調整的,
小弟已經調過很多次了,
重來沒出現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呢?
XD
舊 2004-12-05, 08:33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風=離線中  
Chromosome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臺灣 - 高雄
文章: 434
調整過程中絕對不能中斷,或發生任何閃失,不然全都壞了了...(只要很平順的處理完就OK了)
舊 2004-12-05, 10:45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romosome離線中  
chengjc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492
意思是說,
先把邏輯磁碟變小或合併,
然後將延伸分區往後延,
然後C碟再把多出來的空白空間納入,達到加大的目的,是嗎?

不過,這樣來說,光是移動資料等的時間大概就不少了ㄟ.....
若是不小心一當機......
看,什麼都省事了,直接重新FDISK了....
舊 2004-12-05, 11:04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engjc離線中  
瘋狂火星人
Elite Member
 
瘋狂火星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無止盡的文件地獄~~
文章: 4,714
引用:
作者chengjc
意思是說,
先把邏輯磁碟變小或合併,
然後將延伸分區往後延,
然後C碟再把多出來的空白空間納入,達到加大的目的,是嗎?

不過,這樣來說,光是移動資料等的時間大概就不少了ㄟ.....
若是不小心一當機......
看,什麼都省事了,直接重新FDISK了....


邏輯磁碟縮小、往後挪,再把延伸分割縮小,最後把主分割往後拉....

看硬碟容量大小,移動檔案可能要花1X分鐘到1~2個小時.......
舊 2004-12-06, 12:30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瘋狂火星人離線中  
Chromosome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臺灣 - 高雄
文章: 434
我再次提醒一下(由於我的慘痛經驗),我(just)建議,做這種工程前,先完整的掃描你硬碟所要施行這工程的磁區的錯誤,完整掃瞄喔,由於我有一次沒有注意到,以致於合併到一半時...PM跟我說硬碟出現錯誤,就...給我暫停合併,死啦,通通毀了,我的C, D碟資料都毀了。
舊 2004-12-06, 12:38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romosome離線中  
jmlabpcdvd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242
引用:
作者瘋狂火星人
Partition Magic還有個調整+移動的功能......
先把硬碟所有分割區都重整過,然後進Partition Magic
選擇調整/移動分割區......
先調邏輯磁區的大小,然後調延伸分割區的大小,再把剩下的空間通通調給C槽

上次做過一次,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_-|||
如果你的電腦有兩顆硬碟的話,有一個比較快的方法:
把你的c槽ghost起來,映像檔放到第二顆硬碟,順便也把第一顆硬碟上的重要資料拷貝到這顆硬碟上.然後用Partition Magic重新分割第一顆硬碟,最後用ghost還原.風險低而且又快.
舊 2004-12-06, 01:58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mlabpcdvd離線中  
chengjc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492
看來,
我還是乖乖用FDISK好了,
不然在這兩三小時之內,我實在不敢保證說我的電腦或是電源,會不會突然給他閃一下,
要是不小心給他閃一下,
.......什麼都沒了,欲速則不達啊......
舊 2004-12-06, 08:47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engjc離線中  
yangjiy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
文章: 917
資料的備份是必要的 最好是備份在其它HDD或是CD-R DVD-R上
像之前用RAID備份以為萬無一失 但是還是遇到兩台一起燒的慘劇
所以異地備援或是其它儲存媒體的備份還是要做...
__________________


花東二日賽-第二日單飛-我的自行車BLOG
心情不好時的好去處 一看就有好心情
舊 2004-12-06, 11:27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angjiy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