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max888
Master Member
 
max88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天使消失的街道
文章: 2,132
以後大概沒人要去救災救難了....

現在的各種災難,山難海難,火災車禍什麼的
雖然說民眾身陷其中很值得同情
但是這幾個月來每次有災難造成傷亡
就看到有人指著救難人員的鼻子罵他們救災不力,要救難人員負責等等
看了讓人很心痛..許多災難都是自己招惹的,怎麼可以怪來幫助的人呢?
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呀~?

我在想,或許以前真的有這種情況,但是現在應該很少了吧...
其中有些警義消及救難隊,甚至是放下自己的工作,犧牲睡眠的投入救災
也沒問說要什麼收費還是要家屬報答的
那些弟兄也不過是想盡量幫助受害者把傷害減至最低
卻要承受這種指責,我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好生氣喔~~~
唉~~~這樣下去......以後大概沒人要去救災救難了....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2-08-08, 11:05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x888離線中  
wide
Junior Member
 
wid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蕃薯島的中央偏左
文章: 865
嗯...同意...
就算是有給職的
人家霍出性命每個月也不過拿那幾萬塊
也沒有接受家屬指責的義務

向那些救難英雄致敬...
 
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小時候,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的幻想,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我」五月天•阿信

「If you believe in your soul and music, don't be afraid.
If you are afraid, believe your soul and music.」He said.
──CHEER'S NOTE BOOK
舊 2002-08-08, 11:25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ide離線中  
台灣啤酒500cc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淹水的地方
文章: 1,023
所以看到這種的就........轉台
舊 2002-08-08, 12:29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台灣啤酒500cc離線中  
Chief_WU
Senior Member
 
Chief_WU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40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台灣啤酒500cc
所以看到這種的就........轉台


可是問題還是存在啊。
舊 2002-08-08, 01:44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ief_WU離線中  
Chief_WU
Senior Member
 
Chief_WU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401
每次颱風來也是有一堆釣客不聽勸,到海邊垂釣。他們落水就算了還要別人冒險去就他們 凸
舊 2002-08-08, 01:47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ief_WU離線中  
DogHuang
Junior Member
 
DogHuang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922
對呀,我每次看救災人員就很欽佩他們...偏偏每次都被罵,連上一次台大那個登山社也是...明明自己都先跑先錯在先了,還怪人家。我覺得....像這種冒著犧牲更多人的生命來救少數人的生命還是別做了。

還有..那種要跳樓的就閃開讓他touchdown,不要跟自己過意不去。

那些一直抱怨政府救難不專業沒有組織的所謂高級知識份子,希望他們投身救難工作,以提昇救難素質為志業,不要每次尋求刺激還要人家擦屁股...又嫌五月花不好擦。
舊 2002-08-08, 03:02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ogHuang離線中  
flypepe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561
不用想太多,會去當救難人員的早就想到會有這種狀況了
而且我覺得他們每個心胸都很寬大,倒是那些被救的,像
登山的學生或是釣客,我覺得救到後政府都應該關他們
幾天或是罰錢,太浪費社會資源了
舊 2002-08-08, 04:08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lypepe離線中  
dmdm
Junior Member
 
dmdm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0
您的住址: 山間角落
文章: 804
恩。我常吃的一家麵店,老闆就是義消;他也說過他們這種都是本著救人的心腸與胸襟出發的。所以對他們而言重視的是人命與安全;真的很偉大....

我想當有意外發生時,那種內心的焦急是一定的,要不然醫院、災難現場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情緒波動了。那時候的心態真的就是『心急如焚』吧。

其實等到電視趕熱鬧的鏡頭過後,苦主也冷靜下來了,大家也多是會回頭向義消與救災人員道謝的;我想台灣的人大多都很善良的。所以那種一時上的氣憤,其實義消或者救災人員早也可以體會....

有時候別被鏡頭的假象給蒙蔽了。
__________________
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時間很長。
---奧格威
舊 2002-08-08, 06:39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mdm離線中  
台灣啤酒500cc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淹水的地方
文章: 1,02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hief_WU


可是問題還是存在啊。

嗯..沒錯..
但是我無力解決呀..
每次看到都會想砸電視..
所以我只能轉台
那些該"屎"的..XD..
有本事就自己救呀...
舊 2002-08-08, 06:50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台灣啤酒500cc離線中  
max888
Master Member
 
max88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天使消失的街道
文章: 2,132
就像這次華航空難...
國軍弟兄,義警義消無私的前往救援,慈濟也胾現場提供各項援助
但是依然還有指責的聲音....

還有那個颱風天登山不幸發生山難的大學生家屬....
天氣不好空中無法救援,出事地好像要徒步兩三天的樣子,
指責救援隊說若早兩天到孩子就不會死....
看了叫人真是搖頭~~

很想叫立委提議立法,災難現場若是有家屬不滿,就立即收隊...叫家屬自己去找救援吧!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2-08-09, 07:16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x888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