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阿君
*停權中*
 
阿君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642
Talking 喜歡用注音的人要進來挑戰一下喔

喜歡用注音打一長串的人要進來挑戰一下囉

如果通過的話

我想應該以後沒人反對你打注音了

加油...

http://www.csie.ntu.edu.tw/~b750605...ntest.html#c1q1
     
      
舊 2002-07-04, 10:08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阿君離線中  
clyen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48
哈,有趣

說實在的,我超痛恨那些沒事就用一堆注音取代國字的人,還有,也很不喜歡打錯字連改都不改就丟上來的人…

可能我老了,比較古板了....
不過,現在的年輕人,不知道怎麼說了
我還收過好幾個人的履歷表,上面一堆注音取代國字,一堆錯字...真的很可怕
這種人,當然,連看都不看,就把他的履歷丟掉囉...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小電腦●
浩鑫SN95G5 V2 (NVIDIA nForce 3 Ultra)
Athlon 64 3200+ 939 (2000MHz oc 2500Mhz 250 x 10 1T)
ADATA DDR500 512MB x 2 (250Mhz Dual Channel)
Winfast A7600GS 256MB DDR2 AGP
Hitachi 7200rpm硬碟三顆(均內接)
250G,160G,120G
BenQ 1620 16X DVD-RW(外接)
這樣,竟然浩鑫的240W的砲兒還是撐的住!
*****
舊 2002-07-04, 10:29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lyen離線中  
小建
*停權中*
 
小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0
文章: 7,451
跟我一樣....
看到履歷表不會寫中文字,而用一堆注音的一律不安排面試!
舊 2002-07-04, 10:45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建離線中  
銀色三冠王IS
Golden Member
 
銀色三冠王I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2,724
請問各位前輩
PCDVD上的注音文現象算很嚴重嗎?
舊 2002-07-04, 10:46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銀色三冠王IS離線中  
zuzu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667
我是覺得有些字用注音來表示滿有意思的啊
像你們這些老古板就別再ㄍ一ㄥ了
請問這個注音字有甚麼國字可以代替呢?
好像華語圈只有台灣在用ㄅㄆㄇㄈ
其他地方都是用拼音的
難道住注音有不好的地方嗎?
或許履歷表上不適合用注音
但在網路上許多用注音代表
覺得這使的語言更有趣更有表情
用別字也是粉有趣啊
常常在看日文雜誌
他們有平假名片假名兩種文體可以互換
也就行成一種語言上的活潑性
畢竟這些是娛樂大眾以及告知訊息的媒體
而不是教育那麼嚴肅性的媒體啊
況且注音符號也是國字之一不是嗎?
你從小學到大,難到這些都是該丟掉的嗎?
舊 2002-07-04, 11:57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uzu離線中  
NovaWu
*停權中*
 

加入日期: Oct 2001
文章: 9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zuzu
我是覺得有些字用注音來表示滿有意思的啊
像你們這些老古板就別再ㄍ一ㄥ了
請問這個注音字有甚麼國字可以代替呢?
好像華語圈只有台灣在用ㄅㄆㄇㄈ
其他地方都是用拼音的
難道住注音有不好的地方嗎?
或許履歷表上不適合用注音
但在網路上許多用注音代表
覺得這使的語言更有趣更有表情
用別字也是粉有趣啊
常常在看日文雜誌
他們有平假名片假名兩種文體可以互換
也就行成一種語言上的活潑性
畢竟這些是娛樂大眾以及告知訊息的媒體
而不是教育那麼嚴肅性的媒體啊
況且注音符號也是國字之一不是嗎?
你從小學到大,難到這些都是該丟掉的嗎?

履歷表不是讓你拿來有趣搞笑的吧
當然你的工作性質是搞笑人員就另當別論了
舊 2002-07-05, 12:04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ovaWu離線中  
小建
*停權中*
 
小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0
文章: 7,45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zuzu
我是覺得有些字用注音來表示滿有意思的啊
像你們這些老古板就別再ㄍ一ㄥ了
請問這個注音字有甚麼國字可以代替呢?
好像華語圈只有台灣在用ㄅㄆㄇㄈ
其他地方都是用拼音的
難道住注音有不好的地方嗎?
或許履歷表上不適合用注音
但在網路上許多用注音代表
覺得這使的語言更有趣更有表情
用別字也是粉有趣啊
常常在看日文雜誌
他們有平假名片假名兩種文體可以互換
也就行成一種語言上的活潑性
畢竟這些是娛樂大眾以及告知訊息的媒體
而不是教育那麼嚴肅性的媒體啊
況且注音符號也是國字之一不是嗎?
你從小學到大,難到這些都是該丟掉的嗎?


看情況....
狀聲詞之類的用注音無可厚非,因為不少聲音無法用國字表現出來!

但如"我的"...偏要寫成"我ㄉ"....
這就不好了....

自己國內的文字都不重視也不學好的人....小弟個人認為他對本身的許多事情或工作也不會認真!
舊 2002-07-05, 12:40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建離線中  
kyo4890x11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南
文章: 1,390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建


看情況....
狀聲詞之類的用注音無可厚非,因為不少聲音無法用國字表現出來!

但如"我的"...偏要寫成"我ㄉ"....
這就不好了....

自己國內的文字都不重視也不學好的人....小弟個人認為他對本身的許多事情或工作也不會認真!


同意,適當的壯聲詞或者市有目的讓文字看起來叫有趣的注音我也能接受
但常常看到一堆注音比中文還多或者故意用一堆台灣國語的文章...
真的會讓閱讀者很不方便...
舊 2002-07-05, 12:51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yo4890x115離線中  
天才
Major Member
 
天才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235
插花一下,我個人也不太喜歡用其他字代替某些字的寫法∼
像上面說的"我的",有些人一定要寫成"偶滴"......只要有遇到"的"這個字,就改用"滴"...然後就整篇文章在那邊"滴滴滴"的...不知道為什麼用這樣寫法的人,喜歡這樣......搞不懂......
舊 2002-07-05, 12:57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天才離線中  
清寒求學者
Advance Member
 
清寒求學者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台南
文章: 326
比如像下面這篇回覆~小弟在線上遊戲留言版看到的!!

真的會瘋掉.......



作者: (mindychen) o娃娃o
嗚嗚~~我可能又看不到ㄌ吧~~
我只看到一堆怪向我衝來~~
QQ~~然後又遇到嚕好倫~~蔚藍~~
我現在20級嚕~~^^~~
不知怎摸找ㄋ~~
我現在在南營哩嚕~~
因為我又跟丟ㄌ~~ㄏㄏ
^^~~希望下次還能遇到ㄋ~~
ㄋ都瞎咪時上線呀??
都在那哩嗎??

來源網址:http://www.gamemyth.com.tw/bbs/show...ge=1&order=Date
舊 2002-07-05, 01:12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清寒求學者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0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