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4 您的住址: 海上漂流貨櫃屋
文章: 54
|
請教各位有用三孔水冷頭的網友們~
你們用三孔水冷頭的水冷系統接法是如何? 是二進三分管一出四分管嗎?還是一進四分管二出三分管? 會不會產生汽泡? 有無用到Y型接頭? 單純針對CPU散熱,兩孔三分水冷頭是不是就夠了? 再加上12X36的散熱排,EHEIM1048是否就足以應付了? 感謝各位的解答與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
有些時候,必需鼓起勇氣為某件事情做出決定... 但是,千萬別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Mar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2,195
|
三頭怪水冷頭有很多種
台灣比較常見的不外乎KP3、White Water、RBX 而這些都是用四分接頭才能發揮效能 所以用四分管最好 中間入水,兩邊出水 出水當然要用Y型接頭,而且要把兩端管長控制在七公分~十公分左右並等長 (太短的話入水管沒法裝) 以上述三種水冷頭來說,RBX水阻非常大 1048絕對不夠力 White Water配上1048效能也不好看 最適合的只有水阻相對較小的KP3 建議還是買1250吧,價錢跟1048差不了多少 但是效能差很多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680
|
說真的…1250是效能比較好沒錯,價格也差沒幾百,弟也訂了,但是,一般市面上定價還是差了一千多,除非你有特殊管道,不然就是買水貨,而且,1250相對的噪音、震動也大了些,而且,對於大部份人使用的四大case,要把這個怪物塞進去是一個頭痛的事,弟是用聯力的pc60,四大三小只剩一大,pci插三張卡,要把1048塞進去,天啊~~位置橋了好久,終於好不容易的接好了,但是,有夠擠的,更何況是1250了…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豐原~~
文章: 850
|
引用:
弟機殼也是標準機殼 不過因為是6077B因此塞1250沒什麼大問題(可放在前面~~) 但若是標準機殼弟個人都不太推薦裝三頭怪(KP3除外 並非效能或其他因素 就水阻而言1048就推的很順) 因為RBX和WW以1048推都很吃力 連1250都是剛好夠推而已 但標準機殼若要塞1250一般卻都很頭痛 PS.不過1250除發熱量略大1048外 震動只要用點小方法還是可幾近無聲~ 小機殼弟個人推一下SWIFTECH SW只需1048都能推出很好的效能 PUMP再上去幾乎沒影響 重要的是效能跟WW和RBX是不相上下的~ 價格也較上面兩者便宜些 效能大略比較請見http://www.procooling.com/html/pro_testing.php
__________________
CPU: Intel® Core™ i7-6950X MB: MSI X99A GAMING PRO CARBON RAM: Micron DDR4 2400 16gx8 VGA: MSI RTX3050 GAMING X 6G SSD1: PLEXTOR M8PeG SSD2: INTEL 750 1.2TB POWER: CORSAIR AX1600i + HDPLEX 500W OS: Windows 2019 in ram 此文章於 2004-10-22 07:35 PM 被 d8953903 編輯.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3,315
|
引用:
1.以KP3三頭水冷器為例,它是一進二出都是四分管. 2.剛開始入水當然會有氣泡,怪物網有賣具有排泡功能的類T型水箱,可以參考. 3.要用到Y型接頭. 4.單純就CPU散熱而言,兩孔三分水冷頭就足夠了,市售套裝水冷也有用兩分頭的. 5.如果只是要推動水流,EHEIM 1048...不...EHEIM 1046就可以推得動了.要效能的話,EHEIM 1250是比較好的選擇. PS.我的書籤裡面有整理一些水冷網站,雖然不多,不過您可以去逛逛多方比較參考.書籤在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