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LINE回憶錄~

經過最近2年的整理, 終於把公司的資料都挑出來.
約了出差的前同事, 在城市見面, 他繞過來住一晚交接.

午餐時候提到明年有件事情公司希望我再最後幫忙看一下.
心裡雖然已經想說不, 但想想公司幾年來對我也不錯.
就等明年時間到了再看看吧~

下午閒聊, 他笑說當初怎麼沒有入境隨俗兩支手機呢?
公司發iPhone 13mini的時候, 你不是很愛小手機嗎?
而且今天怎麼不住同飯店, 他可以幫我再訂一個房間.
(算公司的) (但我想婉拒晚餐一起吃... 孤僻性格)
我笑說筆電收下了, 手機我不喜歡多麻煩, 他說我錯了.
=> 做區分是一件好事情.

飯桌上, 他讓我把手機拿出來, 點開LINE, 問.
"你還記得多少, 誰是誰?" ... 如果不對照公司LOGIN通訊錄.


你真的有在聯絡的, 有幾人? - 他這句話, 我的毛病犯了.
連手上的廣島燒表層都黑掉了, 不曉得是我美乃滋跟醬油膏倒太多了?
還是日久生疏, 最終是店員過來解圍, 甜美親切但說什麼我沒聽進去.
毛病: 滿腦子想要解出答案, 我記得的LINE有誰?

從晚上開始到隔天早上, 我試著更改名字, 按照以下排列: 名字(英/中) - 職稱.
當然, 父母就直接 XXX - 老爸/老媽.

... 努力的數, 78個人我記得的(不是開玩笑的數字...)

清晨喝了杯咖啡, 我默默的把所有改過的名字, 又改回他們原本的預設.
(這是對方自己輸入的, 過幾年後, 我如果不改就記不住, 那我沒資格吧)

不知不覺這整個過程幾乎4個小時, 有些共事變成朋友, 有些國外老同學.
有些旅行中遇到的外國人, 有些服務窗口的人員, 有些... 發生過關係的異性.
或許, 如果這支手機壞了後, 買新的, 沒有電話號碼, 那這些就都不存在了吧?

再次看著亞洲的朝(Asahi), 原來入境有質感的長條填寫小卡電子式不是唯一的驚喜.
想想以前, 我都會從容地掏出自己專用隨身攜帶的筆, 認真地寫下每一個字, 對照班機與飯店.

腦海裡響起 Ozaki 的 I Love You. 當時在 Yakitori 的夜晚, 聽到這首歌就沉醉了.
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旋律~ 這都幾十年過去了, o le ga amadani... 我聽不懂.
但那聲線, 曲調, 應該是不會忘.

電腦空了, 沒有公司任何檔案了.
手機, 過段時間壞了就會自然更新所有.
沒有電話號碼了, 不是嗎?

自嘲~ 現在電腦貴鬆鬆, 這台還不錯用, 就當作賺到的~
     
      
舊 2026-06-23, 08:1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