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max888
Master Member
 
max88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天使消失的街道
文章: 2,132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這幾篇新聞裡有個報導,就是這幾天的考試,很多學生的國文作文錯別字很多
而且錯的很離譜,更絕的是他們本身並不知道自己有寫錯
有些常在網路上出現的口語化辭彙也寫在作文裡..

今天我就遇到一個女生,大學畢業,長的很標緻..
外型很甜美,也很有禮貌,很客氣..
但是.....一提筆寫字....
阿~~娘~~味~~這是人寫的字喔.......好難看...
這就算了........還寫了好幾個不該錯的錯別字....

我想呀~學國文真的是有點不簡單啦,但是...最基本的也應該要會吧!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2-07-07, 07:20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x888離線中  
朽木
Regular Member
 
朽木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中華民國台灣省台中縣
文章: 93
Re: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ax888
這幾篇新聞裡有個報導,就是這幾天的考試,很多學生的國文作文錯別字很多
而且錯的很離譜,更絕的是他們本身並不知道自己有寫錯
有些常在網路上出現的口語化辭彙也寫在作文裡..

今天我就遇到一個女生,大學畢業,長的很標緻..
外型很甜美,也很有禮貌,很客氣..
但是.....一提筆寫字....
阿~~娘~~味~~這是人寫的字喔.......好難看...
這就算了........還寫了好幾個不該錯的錯別字....

我想呀~學國文真的是有點不簡單啦,但是...最基本的也應該要會吧!


max888兄這一篇
讓我想到某些(不是全部喔)美女一開口,也是
阿~~娘~~味~~
真是沒氣質...
 
__________________

笛聲清,秋意近,雁斷天涯,滿地霜楓冷﹔嘆把風流拋命贈,子夜來愁,暗恨人無影。
緊衣衿,寒露起,乍病誰憐,淚語行花徑,泣喚佳人終不醒,卻怕疏星,點點相思盡。
舊 2002-07-07, 07:34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朽木離線中  
z.Azure
Senior Member
 
z.Azur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1,268
Re: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ax888
這幾篇新聞裡有個報導,就是這幾天的考試,很多學生的國文作文錯別字很多
而且錯的很離譜,更絕的是他們本身並不知道自己有寫錯
有些常在網路上出現的口語化辭彙也寫在作文裡..


我想這跟現代青年接觸太多電腦與網路所造成的吧
打字比起寫字總是容易的多
(不過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卻難如登天...ps我不是老人)
再加上聊天聊習慣
有些人大概甚至連字都快寫不出來了
不是少一點就是多一劃

到底要怪誰呢?國字太難嗎??
__________________
Download your firefox 3 here, Portable version
舊 2002-07-07, 07:51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Azure離線中  
clyen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48
如果你使用的是注音,特別是微軟的新注音或是自然注音(有自動判別功能的),用久之後,會常常忘記某個字怎麼寫,儘管你記得它怎麼唸...
這是很嚴重的,應該有人知道這個問題吧

本人從高中到大學的時候,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但是發現自己很多字都忘了怎麼寫了而只會唸之後,就改用嘸蝦米輸入法了....一直用到現在,用到自己快不會打注音了,哈.............

勸各位使用注音輸入的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的同學,可以的話,把注音丟掉吧,因為,它會害了你........

PS.
五年級=5x年次
六年級=6x年次
七年級=7x年次

本人是六年級前段班的@@,老了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小電腦●
浩鑫SN95G5 V2 (NVIDIA nForce 3 Ultra)
Athlon 64 3200+ 939 (2000MHz oc 2500Mhz 250 x 10 1T)
ADATA DDR500 512MB x 2 (250Mhz Dual Channel)
Winfast A7600GS 256MB DDR2 AGP
Hitachi 7200rpm硬碟三顆(均內接)
250G,160G,120G
BenQ 1620 16X DVD-RW(外接)
這樣,竟然浩鑫的240W的砲兒還是撐的住!
*****

此文章於 2002-07-07 08:10 AM 被 clyen 編輯.
舊 2002-07-07, 07:51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lye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