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James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0
您的住址: 電腦前....
文章: 200
Question 長頭髮的剪髮時機....??

我女友的頭髮留的很長, 已經幾乎到腰部了, 想剪短但又聽長輩說"頭髮超過腰部, 要挑日子才可以動刀剪....."

請問各位有聽過這樣的傳聞嗎?? 要怎麼看日子哩???
     
      
__________________
A+...!!
舊 2002-07-06, 09:08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ames離線中  
假面V3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神州
文章: 892
嗯嗯,老一輩的人都會這麼說
其實要知道怎麼處理,就直接到美容院問最快
他們一天到晚都在處理這種事情
當然,如果您不信這套的話
就挑一個好天氣去剪囉
 
__________________
假面的卡漫

無名版
PIXNET版
舊 2002-07-06, 09:17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假面V3離線中  
a23b5678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l 2001
文章: 347
ㄏㄏ...看她是聽哪位長輩虎濫的...
問那位長輩才會有正確答案啊...
舊 2002-07-06, 09:1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23b5678離線中  
假面V3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神州
文章: 892
不過話說回來,好像只有女生才會有這種禁忌
男生也有嗎?我以前頭髮留到過肩,後來剪的時候也沒看什麼日子…
對我來說,剪髮時機就是超過法定長度時(爸、媽、老婆、上司等這些人看不順眼時)
就是該剪的時機了…
現在還沒超過法定長度,不過正在努力中
__________________
假面的卡漫

無名版
PIXNET版
舊 2002-07-06, 09:35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假面V3離線中  
luftwaffe
*停權中*
 
luftwaff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新店溪邊
文章: 502
應該沒關係吧.....
爽就好啦...像我當時剪我留了三年多的及腰長髮只是因為要當兵去....
舊 2002-07-06, 09:38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uftwaffe離線中  
marsea
Advance Member
 
marsea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356
三年...怎麼流的阿
我到現在留了一年也才到肩岬骨
可是去修一下又變短很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
浪跡天涯為我痞
人貧貴為天之子
過們入戶獨自神
客問何來不得知
舊 2002-07-07, 01:27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rsea離線中  
avles
Master Member
 
avle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推倒幫????
文章: 1,970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arsea
三年...怎麼流的阿
我到現在留了一年也才到肩岬骨
可是去修一下又變短很多了


我也想蓄髮,可是父母都反對,只好抗命保護愛髮了..
舊 2002-07-07, 01:49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vles離線中  
luftwaffe
*停權中*
 
luftwaff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新店溪邊
文章: 50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arsea
三年...怎麼流的阿
我到現在留了一年也才到肩岬骨
可是去修一下又變短很多了


呵呵.....留長髮前本來就已經很長了,是因為懶的剪又覺得貴,所以乾脆留長算了後來因為半長不短時就用髮雕露將頭髮梳到後面,看起來比較好看,不然就跟獅子一樣蓬鬆!很難看!!!!
另外我家人也是一樣反對,我媽更說叫我晚上門記得要關好,免的隔天早上哭著找不到頭髮.....
舊 2002-07-07, 03:12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uftwaffe離線中  
an28
Basic Member
 
an2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我家
文章: 19
我也是留長頭髮的人,一年剪2次大約30cm,
剪頭髮我都會先選定日子 時辰,這是媽媽要我這麼做的....
老一輩的說法是..留到過了腰際的頭髮,那叫做〝夭折〞,不挑日子剪不好啦....
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舊 2002-07-07, 06:36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28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2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