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z.Azure
Senior Member
 
z.Azur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1,268
Re: 該不該加強現代人的國文能力???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ax888
這幾篇新聞裡有個報導,就是這幾天的考試,很多學生的國文作文錯別字很多
而且錯的很離譜,更絕的是他們本身並不知道自己有寫錯
有些常在網路上出現的口語化辭彙也寫在作文裡..


我想這跟現代青年接觸太多電腦與網路所造成的吧
打字比起寫字總是容易的多
(不過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卻難如登天...ps我不是老人)
再加上聊天聊習慣
有些人大概甚至連字都快寫不出來了
不是少一點就是多一劃

到底要怪誰呢?國字太難嗎??
__________________
Download your firefox 3 here, Portable version
舊 2002-07-07, 07:51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Azure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