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oscar01
Power Member
 
oscar0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vale of tears
文章: 6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c888
我也是使用注音輸入法,剛上去看了一下題目,我不太知道何謂"Big5編碼"?
昨天才看到一則新聞:
因為現在的新新人類,對於國文用字遣詞很陌生,所以中研院建議以後在多元入學考試中,必須再加考"作文"的寫作能力
1.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塵不染=媽媽將客廳打掃的一絲不掛
2.闖紅燈=遇到紅燈不停車,就一直開過去("闖"字不會寫)
3.因為老師覺得教室打掃很不乾淨,所以先自己動手做,然後再跟學生溝通,結果某學生居然說:[老師你不知羞恥](學生認為老師只做一點事,就在抱怨與炫耀,所以可以用此一成語來形容)
4.我家住在五樓=我們住在五層樓公寓的五樓
看來我們這些中年人真的被打敗了

我覺得多看點課外書會比較有幫助說..........
現在學生都讀學校的...老師都是在講片段..or考試要考的...
根本就沒注意到真正重要的問題....我門學的是文學不應該是..片段的國文or國字
__________________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歐威爾。
舊 2002-07-05, 06:16 AM #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scar01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