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小建
*停權中*
 
小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0
文章: 7,45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zuzu
我是覺得有些字用注音來表示滿有意思的啊
像你們這些老古板就別再ㄍ一ㄥ了
請問這個注音字有甚麼國字可以代替呢?
好像華語圈只有台灣在用ㄅㄆㄇㄈ
其他地方都是用拼音的
難道住注音有不好的地方嗎?
或許履歷表上不適合用注音
但在網路上許多用注音代表
覺得這使的語言更有趣更有表情
用別字也是粉有趣啊
常常在看日文雜誌
他們有平假名片假名兩種文體可以互換
也就行成一種語言上的活潑性
畢竟這些是娛樂大眾以及告知訊息的媒體
而不是教育那麼嚴肅性的媒體啊
況且注音符號也是國字之一不是嗎?
你從小學到大,難到這些都是該丟掉的嗎?


看情況....
狀聲詞之類的用注音無可厚非,因為不少聲音無法用國字表現出來!

但如"我的"...偏要寫成"我ㄉ"....
這就不好了....

自己國內的文字都不重視也不學好的人....小弟個人認為他對本身的許多事情或工作也不會認真!
舊 2002-07-05, 12:40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建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