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zuzu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667
我是覺得有些字用注音來表示滿有意思的啊
像你們這些老古板就別再ㄍ一ㄥ了
請問這個注音字有甚麼國字可以代替呢?
好像華語圈只有台灣在用ㄅㄆㄇㄈ
其他地方都是用拼音的
難道住注音有不好的地方嗎?
或許履歷表上不適合用注音
但在網路上許多用注音代表
覺得這使的語言更有趣更有表情
用別字也是粉有趣啊
常常在看日文雜誌
他們有平假名片假名兩種文體可以互換
也就行成一種語言上的活潑性
畢竟這些是娛樂大眾以及告知訊息的媒體
而不是教育那麼嚴肅性的媒體啊
況且注音符號也是國字之一不是嗎?
你從小學到大,難到這些都是該丟掉的嗎?
舊 2002-07-04, 11:57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uzu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