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ho
....但我很怕對向車道的大燈耶
就像怕早上剛睡起時直視太陽一樣..... 
我的瞳孔是不是有問題啊
|
不!那是有些車輛的頭燈調得太高或使用遠光燈,這也是不道德的,因為會影響對向的車輛。
使用頭燈也是有學問的,如果你打開頭燈照向一面牆,你會發現左邊的頭燈投射的角度比較低,那是因為我們是左駕車,在會車時是左邊的頭燈比較靠近對向的車,因此要調低一點以免影響對向的車子。但在臺灣很多人不了解這一點,想要使頭燈照遠一點便將左大燈的投射角度調高,卻不知這是很危險的舉動,這跟使用遠光燈是一樣的意思。許多機車騎士,想要讓頭燈照遠一點就使用遠光燈,卻不知道這會讓對向來車的駕駛人視力幻眩,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平時開燈可以降低肇事率,但不要使用遠光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