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BUGATTI
Advance Member
 
BUGATTI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傳說中的台北市正中央
文章: 39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ho
....但我很怕對向車道的大燈耶

就像怕早上剛睡起時直視太陽一樣.....

我的瞳孔是不是有問題啊


不!那是有些車輛的頭燈調得太高或使用遠光燈,這也是不道德的,因為會影響對向的車輛。

使用頭燈也是有學問的,如果你打開頭燈照向一面牆,你會發現左邊的頭燈投射的角度比較低,那是因為我們是左駕車,在會車時是左邊的頭燈比較靠近對向的車,因此要調低一點以免影響對向的車子。但在臺灣很多人不了解這一點,想要使頭燈照遠一點便將左大燈的投射角度調高,卻不知這是很危險的舉動,這跟使用遠光燈是一樣的意思。許多機車騎士,想要讓頭燈照遠一點就使用遠光燈,卻不知道這會讓對向來車的駕駛人視力幻眩,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平時開燈可以降低肇事率,但不要使用遠光燈!!
舊 2002-07-02, 09:52 AM #3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UGATTI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