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bpoff
講是這樣講, 可是你不會覺得這樣就很類似 "是台灣人自己錢多人傻" 的意思? 事情總是要有個限度吧? 有限度, 就會有討論空間和調整空間. 最主要的是大家會判斷該不該調整, 調整多少合理. 會被這麼多人講, 就是該有的調整沒有被調整. 原因不就從政的和問政的都水準差勁.
講經濟學可以當作政治因素不存在嗎? 我是不覺得.
|
個體經濟學上關注的是不同市場形態裡, 價格是如何被決定的. 政治因素太多了, 個體經濟學不可能去討論它. 政府力量可以如何影響價格, 這倒是有被研究的.
經濟學也有它的極限, 不可能包山包海, 以後或許有可能, 用電腦搜集處理資料, 用人工智慧協助, 應該有機會.
我的看法是, 政治問題要用政治的方法解決. 你的話比較像是政治問題, 而不是經濟問題. 我這裡提到經濟學並不是要用經濟學來解決鮮乳價格如何決定的問題. 我只是說經濟學沒有辦法決定何謂合理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