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引用:
作者skap0091
進口「鮮奶」常溫 80 天還沒壞,為何也能標鮮奶?專家、酪農:有標章才能算鮮奶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9265/

您問的東西還真有人做過實驗

所以說明稱這玩意根本靠不住,可以改來改去的

我現在買的澳洲保久乳是依照殺菌溫度去定義的

但是曾經被當成鮮乳賣過

您從7-11買的冷藏鮮乳一樣是135度殺菌的話

效期12天也只是廠商標爽的,不是第13天馬上壞掉,懂?



你是把進口乳品標示混淆的情況套用到國內生產的鮮乳了. 這在邏輯上是錯的.
你說的保久乳當鮮乳賣, 目前看來只存在於進口乳品中, 國內生產的乳品, 並沒有傳出用保久乳的高溫殺菌, 但卻標示成鮮乳來賣的情況.

至於你提7-11賣的鮮乳, 保存期限就算是12天, 也必須是冷藏溫度, 不是室溫. 我認為並沒有可以放室溫12天還能喝的可能性. 懂?

總之, 你沒區分室溫和冷藏溫度, 把兩個的保存期限混在一起談, 純粹是打烏賊戰術.
舊 2026-06-22, 08:45 PM #26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shliao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