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為何台灣買不到便宜的鮮奶
瀏覽單個文章
吼吼熊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14
文章: 9
鮮乳這種東西不能只看現在的售價,夏天產乳量低但是需求高,價格自然就高;冬天產乳量高但是需求低,價格也跟著回落甚至賠錢,大小月明顯,不能只看大月賺錢的部分而忽略小月賠錢的時候。
廠商人員有可能只請大月,小月的時候人就開除,或是奶牛就宰了不養?機械不保養或不算折舊不付銀行利息?酪農業不是水龍頭可以隨開隨關。
台灣是自由市場,只要符合規定,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入或退出,除非有不法或壟斷行為,不然政府要用哪條法案干預市場?
2026-06-22, 07:00 PM #
252
吼吼熊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吼吼熊
查詢吼吼熊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吼吼熊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