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為何台灣買不到便宜的鮮奶
瀏覽單個文章
ericshliao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84
這種有時效性, 要冷藏的商品, 只有通路商能掌握定價權. 賣得貴, 誰叫你是消費者, 有種不要買就好了. 鮮乳又不是必需品, 買奶粉也可以, 為何一定要買鮮乳.
開放進口有用嗎? 沒用的. 通路商還是那幾家, 台灣每天的總消費數量也不會有大變化, 通路商根本沒有降價的必要. 因為在台灣鮮乳價格不是受供給量影響, 而是通路商的門市銷售數量來決定的. 通路商會看每天的銷售情況來決定進貨數量, 進口再多也賣不出去, 因為通路商不會增加進貨數量.
2026-06-21, 09:15 PM #
217
ericshliao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ericshliao
查詢ericshliao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ericshliao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