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goodpig
9成以上有病,要看醫生吃藥
我兒子班上也有一位問題人物,看表現很明顯是過動症
但是家長不帶去看醫生,平常也不管教
班導是有在處理,但是家庭沒跟上效果就很差
現在教育最大的問題是一堆把問題推給學校的家長
這些家長很可能最近看了鐵拳教育還一直上網留言說真希望台灣有教權局
殊不知你們這些不知道檢討自己的家教,只會把責任推給學校、教育部、教育局的家長
跟戲中那些恐龍家長沒什麼兩樣
|
我常覺得,大家都把教育問題推在教改,其實教改根本沒問題,問題在於家長。
家長觀念不改或像你所說毫不負責,那甚麼教育制度都會失敗。
無論是傳統權威式教育、聯考、自由放任、多元入學、AI輔助教學、OOXX教育 .... 各式各樣的教育制度立意再好,只要碰到現在的家長,通通都會失敗的,然後還會怪在老師身上。
像今天早上我還看到一個所謂教育專家的發文,說真的,在我看來怎麼看都是,為什麼我的小孩不能輕鬆上台大醫?為什麼要考這麼多?為什麼要準備這麼多文件?為什麼還要面試被教授們批鬥?這教育真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