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菲律賓海軍被中國海警登船繳械 菲海軍一人重傷
瀏覽單個文章
samwu995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4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426
不是喔!不是這樣的。無能保護是現在式,過去不是喔。
先說東北角釣魚台。
美國將釣魚台給日本是在1972年代,老蔣定調是不承認釣魚台是日本領土,但也不立即處理。那時台灣漁民可以遠航到釣魚台附近捕魚,基本上沒有發生台日衝突的漁業事件。要等到1994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生效以後,日本根據對釣魚島的管轄劃定其排他性經濟海域,台日經濟海域重疊的問題才慢慢浮上檯面。所以兩蔣時代沒有問題發生,不是不管是沒人來鬧,更不用說菲律賓,那時根本不敢碰台灣。
到了馬英九當總統時,他公開支援2012保釣運動,直接叫海巡署艦艇全程保護漁民繞巡釣魚台附近海域。姿態強硬後來才讓日本簽了台日漁業協定,台灣漁民可以在指定海域安全捕魚。
至於巴士海峽這邊,2013廣大興事件發生後,馬英九出動出動海巡艦艇跟海軍巡防艦在巴士海峽巡航護漁,還出動幻象2000跟經國號協同演習,後來菲律賓就變乖了。
日本菲律賓現在就是看不起你賴清德,才會兩國直接瓜分台灣的經濟海域,
賴清德政府還傻傻的歡迎,可憐。
引用:
作者
kp2015
台灣政府無能保護自己的經濟海域,我是覺得給大陸來管也好,反正從以前2蔣時代就這樣,不是今天綠蛆才如此,這個是受美國壓力,我可以理解.
看大陸海艦在台灣經濟海域修理菲律賓,日本真超爽的,不過上次那個自撞.....,麻煩訓練確實點,機靈點,大船對小船真的沒必要這樣方式追,難道都忘了自己當年對台灣海軍的狼群戰術嗎?
__________________
我在故我思
2026-06-02, 11:43 PM #
95
samwu995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samwu995
查詢samwu995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samwu995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