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日菲劃分台灣東部經濟海域已經侵犯台灣主權,政府應該出聲反對,而不是縮起來當作沒看到,這樣以後他國會得寸進尺。更慘的是,中國用這個當藉口派船到台灣東部海域巡航。
抗中保台重點是保台,如果台灣權益受損,把重點放在抗中不是本末倒置?
台日漁業協定是馬英九時代跟日本訂定,那時有派軍艦護漁,台灣漁船還跑去釣魚台捕魚。菲律賓則是在巴士海峽附近有紛爭,當初廣大興案發生時,馬英九態度強硬,海巡、海軍、空軍直接開到菲律賓經濟海域軍演,紀德級、康定級、幻象2000、經國號全部出動,海巡署也有護漁行動。今天日菲協議後,菲律賓劃分範圍更加向北,外交部還歡迎?可憐。
外交部被罵後發了一個軟綿綿的聲明,證明廢物領導的只有廢物。
日菲劃分圖
https://i.mopix.cc/GtgVBN.jpg
外交部肯定日菲劃分台灣的經濟海域?廢物外交部。
https://i.mopix.cc/ANdqD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