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厝漢
Major Member
 
厝漢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9
您的住址: 厝漢當然是龜在厝裡
文章: 226
以前是 遇事不決 量子力學

現在是 遇事不決 AI解決

去年 ai 還很難用 付錢買 chat gpt 用個幾次就停了

還特別 去網路看影片 學 ps 做一些 工作用的圖片

現在 ai 做的比我還要好 只要幾秒鐘

現在我只能說 Once you go black (ai) , you never go back"

我朋友在某 破千元股價的大廠工作 已經半年沒寫 程式了。都給 ai 寫了 囧有夠爽的
年收四 五百萬 現在一個月花 600多訂閱 ai 。 ai 幫他寫 囧 比外包給印度阿三還好用


真的回不去了 沒 ai 現在真的不行 太好用了

話說 目前 ai 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 電腦變好貴

以前組個10萬就是超屌的電腦了 。現在感覺 組個電腦都10萬起跳

看看那記憶體的價錢 簡直吐血

連 裝 影片的 hd 都貴到買不下手。

------------------------------------------------------------------------


我"猜啦" ai 的未來~~就是應用在實體機器人走進家家戶戶 想想看 機器人要用到多少晶片 多少馬達 多少零件 ~~~ 就像手機 人手一隻一樣 以後人人都會有一台自已的機器人 。

像 有些賣吃的店家 現在都叫機器人送你點單的東西了。

舉個例子 未來便利商店 弄個 機器人 店員 現在人工這麼貴 要是一台機器人 可以在合理的價格 幹人類70%~80%的事情 統一 全家 那些便利店 比我們還會精算 人類還要給他放假 又會生病 女的又要請產假 不給他生 又說不過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Bd3A54h24
亞馬都用機器人分貨了
之前沒有這樣時 都是人工分貨
人工分貨與撿貨員(Picker)一天平均要走 15,000 到 30,000 步。如果以一般人步伐計算,這相當於一天要走上 11 到 19 公里。
總之未來 ai 和 機器人會淘汰一堆 人類

我覺的 現在 最保命的方法 就是 1是存錢 2是存錢買ai股和機器人股

這個世界 沒有什麼東西不會變泡沬的 ~~~~~~ 隨著科技的進步 有些產業 和人 就會被淘汰

現在 我覺的是買入的時機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ShfE2c2E0

人生就是賭注 風浪愈大 魚愈貴 ~~~~~~~~~~~~~~

股市1w點時 有人就喊大家要小心 2w點~4w點 都會有人出來喊小心~~~~~

老實說 ~~~去年底到今年 我相信 是大家 玩股票以來 最順的 基本 已經到了
閉著眼睛 拿著飛鏢 只要碰主流的 你要賠錢真的很難。

========================================

另外 巫俄戰爭要是結束的話 應該也是送分題了
把錢 丟到 慘了幾年的 重建股 傳產那些 應該也是很有機會
看看那個扶不起阿斗 中肛 20元以下 多久了。
========================================

我覺的未來 人類 要學的 應該 如何下正確的指令給 ai 讓他幫你工作 。

然後剩下的心力 小心 ai 叛變or搞破壞 就好了 以下只能幫那公司寫個慘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TgLVjmcX4


至於那些很高深的學問 就留給 天才就好了

我覺的活到這麼老了 真的要說 我就是個廢物 這個不如人 那個也不如人

什麼都很屌的人真的是少數 我覺的廢物只要學會 抱大腿就好了

把資源留給那些有能力解決的問題的人 賺錢什麼的 就想辦法買一家好的公司的股票
or etf 慢慢龜就好了 讓那些能力超強的人去幫你處理
===================================


我覺的我太慢想通了。花了太多 不該花的錢 以前我剛創業時 我就想著
這就是玩rpg 我賺了錢就一直投資我公司 讓我公司一直升級 結果錢是丟進去不少

但是總有其他比我更有錢的公司 他丟的比我更多而且腦子行銷上面也比我更強 我口袋不深 就是丟出點名聲 但賺的感覺還沒有交的稅多房租多 在來現在都網拍了
公司在怎麼強 人家還不是在網路上買


要是人生能重來一次 我一定做一個 能坐就絕對不站 能躺就絕對不坐的人。


早知道當保全就好了 ~~~~~~~~~~~~ 我覺的保全真的超讚的
有幾個朋友 混到很涼的地方 還可以邊睡邊吹冷氣
youtube 有個保全 也存了快100張的00919 人又年輕 簡直保全中的霸主
__________________
惡靈退散===>吃素的 爬山的 信教的
舊 2026-05-27, 09:02 PM #4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厝漢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