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ghostcode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淡水
文章: 1,356
以整體而言,很弱、超弱的。

因為多年來都是文憑至上,以及通才。
對於偏科的~~~很難有機會。
科技越進步,光學習的時間就很恐怖,況還要玩通才文憑。

不講傳統業,科技業大多也是製造業。
雖然現在製造業很多也是高端技術的,
但就是類似 K分布一樣極端。

硬體就不說了,傳統軟體業也幾家(以前還有遊戲廠、趨勢、友立...)?
上面偏向傳統套裝軟體,上了 Intentnet 時代~~~慢慢...

後面類似 ERP 興起,一堆軟體專案。都是文憑找工作無效,各種補習班、補貼...
弄出一批量產型...跟瘋蛋塔一樣~~~基礎專業底子都不夠,

光利用案子上岸後(轉入甲方),之後基本上還是全外包。
現在不僅是 技術活 外包,我待的公司,連顧問都外包。

那些顧問一點實務經驗都沒有。
單純是 會計事務所 這些公司找一群菜鳥去學方法論,帶客戶玩 colab 產出需求。
在外包給 產品廠、軟體公司。

也就是說以前 單純 沒技術,或技術 跟不上最新的。
也僅 開發、實作 部分外包。
現在連開 需求、規格 也不會,也都外包。

外包找顧問,找講師(上面提到的會計事務所類),
找一堆職員參加、透過 方法論、colab 大家腦力激盪...
想辦法把雛形,需求 寫出來。

在找另一家產品?軟體公司? 外包 實作部分。
若是賣軟體商品的,肯定是能多小有多小,功能少就少。

一來好結案驗收,之後可以繼續分批賣。
更不要說有些只是代理產品,根本沒客製化能力。

現在公司一堆新系統案子,都是一次外包兩家。
外包一家顧問、外包一家負責開發、實作,賣產品。


還很多業內的可以講...
舊 2026-05-07, 08:24 AM #1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hostcode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