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同幾位網兄的觀察和經驗,醫師在台灣確實有不少光環加持,就算沒有醫德,也是可以過得還OK,即使有不少人醫術醫德差,收入比頂尖公司的工程師還低,光環仍是耀眼無比。
我一位當醫師的高中同學,一次吃飯時,聊到我們現在34歲還未婚,應該多少會被唸,他回說被唸就被唸,他是醫生耶,要什麼樣的女生,是女生自己要搶著撲上來的吧。
當下我聽到也有點愣住,我問他:如果因為你是醫生才撲上來的,這樣的女生是真心喜歡你,還是喜歡你的職業?
當下他沉默不語。
因此我會建議:活出自己滿意的樣子。這也是在一番折騰後的領悟。
如果我們對自己的肯定感,是來自於我們有多少財產 收入 地位,那去除這些外在後,我們內心是空虛而貧乏的,還有愛可言嗎?
因此當聯誼活動訴求限定百萬年薪優質男生,我已能坦然拒絕邀請,也不會有裝逼或彆扭之感,畢竟以百萬年薪限定擇偶條件的女生,如上,也不是真心在挑一個好伴侶,而是在挑飯票,我只是不想當那個飯票。
至於老師,確實是一個活在封閉小社會的職業,心態正常和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兩者比例差不多五五波,遇到心理妄尊自大的老師,是蠻常見的狀況,我也遇過不少。
但A兄不如換個角度看,善知識不分好人壞人傳遞,這位女老師的社會禮儀確實有待加強,但她無意中也點中A兄還缺少的一塊拼圖,她可能不見得是個好對象,但她講的話,卻有可能讓你往後人生有所改變和成長。
不論單身還是婚姻,讓自己的人生過得精采些,讓自己滿意,總不是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