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等你喜歡自己時,再來找我吧!」關係好不好,在於你有沒有愛的能力
瀏覽單個文章
BALA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704
引用:
作者
hba1c
討厭英文都可以當英文老師了為什麼不能當醫生?
醫生的確用不到微積分, 但如果他因為自己用不到微積分就認為別人也用不到, 那的確就太白癡了.
舒適圈太久退化是必然的, 各行各業都是. 腦力跟肌力一樣不練則退. 很多人會不服氣說我一直有在看期刊更新知識啊, 怎會沒在練? 這就像我用手部肌肉舉起個甜甜圈來吃算是在健身嗎?
因為醫生寫病歷的時候 大多寫英文
所以我就很好奇
為什麼會討厭英文 當然 這是他的選擇
他告訴我 曾經出國 發現講英文很彆扭
所以討厭英文
微積分是他覺得畢業後
工作上用不到
他就覺得為什麼大學時代要花時間學
當場就被我噹
我告訴他 我當工程師快20年
我也用不到生物這科
但是我從來不會覺得 生物是不該學習的
也許我同學是特例
他單身 一直沒結婚
因為他挑剔 但是跟他聊後
發現除了醫生專業他有 但也沒甚麼醫德 醫者父母心這事
跟不對盤病患 會在開藥時整病患
我無言了
20年沒見面的老同學跟我講這事時還沾沾自喜
後來就再也沒聯絡
2020-02-12, 08:41 AM #
46
BALA
瀏覽公開訊息
傳送私人訊息給BALA
查詢BALA發表的更多文章
增加 BALA 到好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