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Dz6810
瘟疫來時醫護罷工當然是混帳,
這跟敵方攻來時選擇逃兵一樣,
這種職業風險在就業前就已存在,
怕風險一開始就不要進入這種職業.
(其實罷工比逃兵還惡劣,
逃兵起碼沒回來繼續當兵升官發財機會,
這些醫護人員等疫情過去,
還想要繼續吃這碗爽飯哩)
很多混帳只害到自己與家人,
這種臨陣脫逃則讓整個社會都受害,
根本是混帳中的混帳.
|
其實我的理解是:
1. 想以罷工逼迫港府封關,至少救的都是香港自己的居民。
2. 因為港府不封關,導致內地的感染者可能會鑽空進到香港造成更多的交叉感染,
醫務系統也不願意用生命冒險醫治可能產生的大量內地居民或無窮無盡的群聚感染。
3. 反送中、搶奪資源、且內地又是感染源,香港居民對港府與中國內地積怨已深....
其實台灣封的早,如果不封,台灣醫務系統願不願意接受對岸大量病人還猶未可知....
為誰而戰?為何而戰?香港醫護罷工不只背棄醫誓、貪生怕死這麼簡單,
還有濃濃的政治與情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