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老老濕
以嚴重等級來看新加坡會很慘
不只群聚感染
還發生搶購物資的事
真的被禁航
只能怪他們自己沒有危機意識
台灣最大問題
就是政府沒在第一時間對中國禁航
導致後續一堆問題發生
主因應該也是數十萬台商在中國
|
沒辦法他們中國人太多了,從底端服務業到高端金融業,都有中國人插手,還有餐飲全是馬來西亞跟中國廚師,政府打死不斷航跟拒絕入境(這兩天才覺悟),我看爆發是遲早的事,我只是在等哪天發生。
另外欠缺公衛意識,雖然他們很有危機意識,但是反應跟日本很像,自信新加坡醫療世界夠格,當初開始一月底,武漢失控消息傳出時,街上、捷運站,甚至路過一堆醫護人員通勤時都不戴口罩(上班會路過醫院)。
全部就我一個人戴很奇怪(我也有戴口罩的癖好),反正我也不管他們就戴給他們作示範,直到消息傳出後,才比例慢慢來到三成,現在頂多五成,還是有很多人不怕死,特別是老年人咳嗽跟隨地吐痰都沒在避的,道德教育仍不足。
搶物資一事更是好笑,自從他們政府發布橘色警戒之後,每個人跟武漢人一樣去超市掃貨,最近還掃到馬國新山去,好像要發生戰亂一樣,我內心想:“才橘色就這樣,那紅色不就跟武漢人一樣大逃亡?”
不過我自己倒是事前買了一堆泡麵,純粹是考慮到如果被隔離就十四天沒飯吃很麻煩,因為室友也會被隔離,沒人幫忙送來飯,如果住院就算了,有保險。今天公司總部有人確診,聽說搞得人仰馬翻,其中跟我室友只差幾度的關係,我也無所措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