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etherhaha
就是家族全在一起的才有可能拜很久,但是掃墓的人你不覺得人很少?第1代到現在,掃墓少說也要千人以上吧...
|
有的家族分支,就真的人丁不多,我家前7代至今,我爸這一代(每代有按字取名,同字輩)男丁才四個。家族的墓還有兄弟未留後代,同葬再一起。
引用:
|
作者Quaker2013
我們這一門拜的人還蠻多的,也有其他不認識的親戚會拜,只是拜的時間日期不同,經過這麼
多代,那些親戚已經算是遠親了,幾乎跟陌生人無異。
|
我家最遠拜到8代,十多年前把祖墳遷葬一起;就最早那一代不動,我爸很確定有宗親在拜,但幾十年來從沒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