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Stonehendge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3
文章: 1,366
記得這個話題已經出現過n次了
認識的朋友/同事/親戚不贊成的人也是佔多數,但也是無耐繼續繳
我自己是把它想做是每個月走在路上掉了一些錢,這樣想會好一點
不過我是有從另一個東西(健保)算有拿回本啦
所以算不賺也不虧(?)

砍福利(或者至少不要增加新福利)是世界趨勢
就連過去被過度神話的北歐幾國這幾年也是一直刪減社福
法國Macron上任來已經是第二次動刀了,上次是針對雇用相關法,這次是要動退休年金
因為他知道再不改的話法國人這個懶人國家持早會被吃垮
現在看清現狀的法國人也變多了,再不勤勞一點未來不是被第三世界廉價人力取代就是被AI取代
所以上次改革幾百萬人抗議,這次改革只剩下幾萬~幾千上街抗議
貿易戰打了一陣子,真正回流到高工資國家的工作機會非常少
大部份還是移到其它低工資國家(東南亞,東歐,中南美....etc)
基本上這個世界有些結構性問題,簡單來講就是地球人口過多已經養不起這麼多人
現在幾乎每一國都是民粹(populisim)大興起的狀況
幾星期前有某個南美國家因為調漲了地鐵票價幾毛錢,6百萬人( ! )上街抗議
中東也有國家因為調漲油價暴動,開槍陣壓死了一堆人,政府為了壓消息還乾脆將全國網路直接斷網
所以統治者只剩下不斷QE(印鈔)來....延緩問題
(我不說"解決"問題是因為根本無法解決)
貿易戰正火熱中的兩國央行都放話要大印鈔,互相嗆話看誰撐的久
ECB(歐洲央行)剛下任的總裁及剛上任的新總裁都說要大印鈔
難怪股市債市房地產居高不下,連名不見經傳/不知從那裡跑出來的新興藝術家的作品拍賣價都創新高
熱錢沒地方跑一定是往這些東西跑

現在就看什麼時候要發生下一場大event來減少人口,看看2050年之前會不會發生
什麼event!?你說我沒講清楚!?
寶寶我不說,免得一堆假道義者及正義魔人進來亂
舊 2019-12-14, 05:37 PM #20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tonehendge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