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
作者BALA
台灣的勞退金經營績效差
也是不爭的事實
記得有看過篇報導
日本 南韓他們退休金的績效
比台灣高上許多
我們國家目前是屬於
先天不良
後天失調
我在想 等到自己退休時
會不會改成70歲才能領

|
績效高只是杯水車薪,真正的問題是老人和年輕人比例越來越大。以前好幾個年輕人養一個老人,現在可能一個年輕人養一個老人。
世界很多國家近年都有年金問題,法國最近大抗爭也是因為總統要年金改革。基本上我覺得年金制度是最蠢的制度。每個人都是領得比繳得多,這怎麼可能?會破產是必然的,不管你績效多高,有巴菲特兩倍能力也不夠。
還有不要羨慕韓國,他們年金撐得住不是因為他們績效高,而是他們領很少。南韓自殺率世界第一不是沒有原因的。
南韓老人退休真的窮!拼命工作不敢給子女壓力 「自殺比例」是OECD 35國最高
https://group.dailyview.tw/article/detail/176